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永清县李奉先村义务安全巡查队受村民称赞

时间:2018-01-08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们发现了两个形迹可疑的陌生人,马上到达地点!”巡查队队长董杰拿着手机正在听群里的语音,“发送位置,我们一起过去!”。这是1月 3日永清县后奕镇李奉先村的巡查队处理突发事件的一个场景。

去年10月,在村党支部带动下,由党员、村民群众50余人自发组织,并经当地政府、公安派出所批准,挂牌成立了李奉先村义务巡查队。“成立巡查队,一是为了护村,那些流窜作案的不法之徒就绝了念想;二是为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政策先学习再向村民宣讲,也宣传禁止秸秆焚烧,为环保出力;三是减少纠纷……”队长董杰讲起成立巡查队的初衷时说。

过去农闲时分,村里的精壮劳力喜欢扎堆聊天打牌。现在他们和复员军人是巡查队的主力。巡查队50多人分几拨,每天佩戴派出所盖章的“工作证”上街巡逻,在微信群里随时随地通报情况。一旦有险情发生,立即通知当地派出所,协助警方办案。

白天晚上都有人巡查,村民日子过得更安心,不禁纷纷为巡查队点赞。一家建筑公司的老板韩杰将厂房提供给巡查队免费使用,他说:“巡查队伍越来越壮大,天冷了也得有个休息的地方。给他们提供点儿方便,都是为了村里好,做好事嘛!”村里的其他私企老板、村干部以及村民纷纷主动出钱出力,买来了灭火器、保温杯、防爆棍等物品,送给巡查队。(记者 王丹 通讯员 郭政辉洪磊)

相关新闻:

河北省执法检查交办问题总体整改情况通报

廊坊市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整治 “攻坚1号” 行动成效显著

廊坊开发区出租房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器和简易自动喷淋装置

廊坊市安排部署冬季消防 安全隐患整治“攻坚2号”行动

2017年廊坊市工业企业烟尘达标排放抽检情况的通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