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元旦小长假 廊坊客运共发送旅客16.2万人次

时间:2018-01-05 13: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8年元旦小长假自2017年12月30日起到2018年1月1日结束,共计3天。1月2日,记者从廊坊北站、京沪高铁廊坊站了解到,小长假运输期间,廊坊北站、京沪高铁廊坊站和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小长假期间,廊坊客运共发送旅客达16.2万人次,其中道路运送旅客12.1万人次,铁路运输4.1万人次。

据了解,元旦小长假期间,学生客流、旅游客流和探亲客流相互叠加,廊坊铁路形成了一个短途为主的客流高峰。从廊坊出发前往北京、天津、石家庄等方向的客流量较大。

京沪高铁廊坊站的副站长刘鸿翾告诉记者,由廊坊开往北京南的G9002次列车很是火爆,由于到达北京仅需20分钟,平日里搭乘高铁上班的旅客就挺多的,再赶上节假日,去北京游玩的旅客就更多了。

2018年1月1日,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来到京沪高铁廊坊站看到,上午9点,售票窗口前依然有不少排队等待购票旅客,检票窗口前也人流不断,以家庭为单位的旅客是其中的主力军。旅客主要以学生流和探亲流为主。据廊坊北站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障旅客节日期间能够安全顺利出行,火车站已经提前做好应对客流增加的各项准备。

上午11点,记者来到长途汽车客运站,候车大厅早已坐满了人,检票口的工作人员正紧张地忙碌着,服务台前不停的有人询问票额情况。“趁着小长假跟同学约好出去游玩了几天,去之前就把返程票订好了,我觉得汽车票更容易买到。”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学生唐浩冲说。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1月3日就可开抢春运首日2月1日的火车票了;1月17日起,可以开抢除夕当天(2月15日)火车票。(记者张泰源)

相关新闻:

廊坊市教育局“五会合一”部署推进重点工作

廊坊1月1日起对90个乡镇环境空气质量实施考核

廊坊多部门联合检查市区30家生活美容机构

廊坊市安监局掀起“安监风暴”

管道局“牵手”沙特阿美登顶国际高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