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百世金谷:文化+科技新蓝本

时间:2018-01-05 13: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百世金谷燕郊国际产业基地秦汉科技公司员工正在机床前工作。 记者 陈童 摄

2017年12月29日,位于三河市燕郊高新技术开发区的盈时集团百世金谷燕郊国际产业基地(以下简称“百世金谷”)内的三河市红舞鞋商贸有限公司又签订了一笔新的国际订单。公司负责人龚小奇介绍,依靠产业基地的产业集聚效应,企业在近两年里得到了快速发展,在处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前沿的廊坊,未来发展更加可期。

三河市红舞鞋商贸有限公司所在的百世金谷又称盈时未来港双创科技园,隶属于盈时未来港项目。该项目位于燕郊高新技术开发区内,总占地2390亩,计划总投资300亿元,是我省重点项目,规划了“两园一镇三街区”即未来港双创科技园、未来港金融园、未来港金融科创小镇、展览展示街区、总部基地街区、WORK+创业孵化街区。项目面向高新制造、信息及技术研发等行业的中小企业,全面承接北京地区的高新技术产业疏解。目前,百世金谷逐渐形成了以共享生态运营为主体,文化投资和科技创新为两翼,产业开发和金融服务为双轮的发展模式。

“百世金谷经过两年时间,已经完成项目开发建设42万平方米,总占地496亩,招商签约企业118家。目前,招商签约的企业中共计拥有专利技术650余项,有14家企业总部年产值在亿元以上,22家企业的年纳税额在500万元以上。”百世金谷实业有限公司产业营销副总李炜刚告诉记者,基地为入驻企业精心设计了金融服务、智慧服务、综合服务、生活服务、创新孵化等五大共享平台服务体系,既为入驻企业的经营和发展提供了各种手续代办、人力资源、物业服务等软硬件支持,也为这些企业的员工提供优质的生活保障。

“百世金谷的入驻企业65%都是高新技术企业,也不乏像红舞鞋这样的文化企业,比如三河市华衣盛放服装有限公司,他们专注于影视服装设计制作研究与开发,曾设计制作了《赵氏孤儿》《甄嬛传》《芈月传》等多部影视剧的服装。”李炜刚说,“园区目前正在和国内一些知名艺术家接触,希望他们把工作室或者画廊搬到基地,让园区的艺术和文化氛围更加浓厚。”目前,盈时集团正在建设世界华人收藏博物馆,该项目是省重点文化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70亩,建筑面积49160平方米。博物馆分为“金石馆”“世界华人收藏展览馆”和“金谷会”三大部分。

李炜刚介绍,目前整个园区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文化产业的入驻为园区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未来,园区还将加大引进文化产业的力度,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投入,让“文化+科技”成为打造园区发展的强劲内核。(记者陈正)

相关新闻:

廊坊市教育局“五会合一”部署推进重点工作

廊坊1月1日起对90个乡镇环境空气质量实施考核

廊坊多部门联合检查市区30家生活美容机构

廊坊市安监局掀起“安监风暴”

管道局“牵手”沙特阿美登顶国际高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