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文安“爱心公厕”免费开放

时间:2018-01-05 13: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在文安县城区,不少临街商家门口都多了这样的标识——“爱心公厕免费开放:免费提供热水、休息区、充电”。也就是说,凡是贴有这个标识的商家均免费为顾客提供公厕和热水等服务。据介绍,目前县城区已有62家商户张贴了此标识,陆续还有商家加入其中。对此,不少群众点赞:“以后逛街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厕所了。”

据了解,“爱心公厕”是文安镇开展“我为文安做贡献进门店”活动的一部分。2017年,文安县“我为文安做贡献”活动开展以来,该镇组织辖区60余家商业门店座谈会,号召各方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为文安做贡献”的大潮中。由此,“文安异业联盟”商会正式成立。它由文安城区的多家商户共同组成,因为涉及各行各业不同规模大小的各类商家,所以叫异业联盟,城区内正规合法商家均可无条件加入。

据悉,该商会从2017年5月成立之初,会员由最初的30户增加到了现在的150户,并且仍在发展壮大。除为顾客提供免费服务,该商会还组织会员进行书画义卖,并将义卖所得如数捐赠给10名困难学生。

“商会成立的初衷就是利他,会员之间相互交流学习,为彼此也为文安的老百姓做点儿实事儿。”该商会负责人李民介绍说,此次公厕活动只是商会公益活动的一次“试水”,以后还会有其他活动。

另悉,“我为文安做贡献”活动开展以来,文安各行业各战线涌现出不少先进工作者,他们热心公益,服务他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文安的发展不断做出贡献——组织公益摄影展、书画展,慰问孤寡老人,为患病家庭捐款,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热水,爱心妈妈助学,为老人举办孝心饺子宴、成立教育基金资助困难优秀师生……大家自发达成了共识,默默将自己的一份力量奉献给文安。(通讯员 董芳 李蓓 记者崔帅)

相关新闻:

廊坊市教育局“五会合一”部署推进重点工作

廊坊1月1日起对90个乡镇环境空气质量实施考核

廊坊多部门联合检查市区30家生活美容机构

廊坊市安监局掀起“安监风暴”

管道局“牵手”沙特阿美登顶国际高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