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9名军嫂入选全国百名“最美军嫂”(图)

时间:2018-01-02 0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2月30日廊坊电(通讯员张迪 记者解丽达)今天下午,“最美军嫂情共筑强军梦”首届全国最美军嫂“五盾”盛典活动在北京举行。

“共筑钢铁长城寻找最美军嫂”活动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金盾影视中心、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百姓生活网、中善公益促进中心、军嫂网共同主办。从今年6月份开始,活动组委会面向全国征集最美军嫂感人事迹。廊坊市委宣传部、市国防办积极发动廊坊市军嫂踊跃参与评选活动。

廊坊9名军嫂入选全国百名“最美军嫂”(图)

12月30日下午,“最美军嫂情共筑强军梦”首届全国最美军嫂“五盾”盛典活动在北京举行。图为全国百名最美军嫂、廊坊市安次区永华道馨语社区工作人员吴秀娟上台宣讲个人事迹《情到真时最动人》。 张迪摄

据了解,经过层层推荐选拔,廊坊共有9名军嫂入选全国百名最美军嫂,其中安次区永华道馨语社区工作人员吴秀娟凭借出色的事迹作为代表在盛典活动中上台讲述自己的事迹。今年46岁的吴秀娟是安次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丈夫韩凤杰现任沧州市武警支队支队长。在婚姻里,她忠贞不渝,默默支持丈夫安心国防事业;在家庭里,她勇挑重担,用爱的奉献支撑起整个家庭;在生活里,她热心公益,将奉献社会变为她的人生追求。她先后荣获过“美丽河北最美军嫂”“廊坊市道德模范百佳”“感动廊坊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此外,廊坊还有杨云、滑美娟、及香蒲、杨淑菊、郝丽杰、马素平、齐嫚嫚、郭志华等共9人荣获全国百名最美军嫂荣誉称号。

廊坊9名军嫂入选全国百名“最美军嫂”(图)

12月30日下午,“最美军嫂情共筑强军梦”首届全国最美军嫂“五盾”盛典活动在北京举行。图为最美军嫂、廊坊市安次区永华道馨语社区工作人员吴秀娟(左四)上台领奖。 张迪摄

近年来,廊坊市始终坚持军地统筹、军民融合,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安置的各项政策与措施,做到与经济社会其他重点工作一同部署、一同督导、一同落实,先后开展了“最美双拥人物”“最美退伍兵”“最美军嫂”等推荐展示活动,推选出了一大批道德高尚、情系国防、乐于奉献、事迹感人的先进典型,密切了军民鱼水关系,进一步促进廊坊市形成军民融合、双拥共建的良好氛围。据悉,廊坊市连续六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相关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晚会在廊坊上演(图)

中俄原油管道二线工程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廊坊市和平路、艺术大道12月30日临时交通管制

廊坊市首家社区教育机构批准建立

廊坊金桥社区文艺汇演喜迎元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