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年造林超150万亩!廊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出实招(图)

时间:2017-11-29 1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27日,廊坊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李新苓)1127日,从廊坊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三年多来,廊坊市新造林已超过150万亩,到2017年底,全市森林覆盖率将达到30%

据介绍,2014年以来,廊坊市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强力开展“两年攻坚战,造林一百万”工程建设和“两年大提升,创建森林城”活动。三年多来,新造林超过150万亩,占国土面积的15%以上,森林资源比2013年增加了110多万亩。至2016年底,全市森林覆盖率已达28.91%,居河北省平原市之首。到2017年底,全市森林覆盖率将达到30%

据了解,2014年至2016年,廊坊全市共造林147.49万亩,是省下达任务的3.6倍。2017年春季造林25万亩,是省下达任务的2倍。三年来,廊坊市造林质量明显提升,平均成活率达到了85%以上,比以前提高近10个百分点;规模化水平显著提升,百亩以上造林共3195块,占造林总面积的49%,千亩以上地块116块,万亩以上成方连片森林60块,环首都平原森林的生态特征正在逐步形成;景观效果显著提升,建成精品绿化线528.4公里,实现了线路闭合和县域之间的贯通,建成了大厂伊乡森林公园、永清林果基地、三河辛集万亩苗圃、文安新防洪圈和安次南三通道绿色长廊等一大批森林景观;新造果树、苗圃、用材林等经济林种67.16万亩,占全部造林总面积的40%多,林业产业得到较快发展,造林主体有了长效稳定的经济收入。

据介绍,廊坊市着力改变政府主体造林、群众义务造林的传统模式,推动一家一户分散造林向规模化、集群化、工程化、高效化造林方向转变,创造出的14种造林新机制。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