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六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时间:2017-11-29 1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您好,请提供下公司特种设备台账、设备使用情况等材料,以备检查过程中查阅。”市质监局特设科副科长邢宝琴对企业工作人员说。11月10日,在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市工商局、市安监局、市质监局、市公安局、市人防办、市气象局正在进行第二次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所谓“双随机、一公开”,就是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开。此次抽查是对廊坊市区内涉及制造业、房地产业领域企业的安全生产经营活动进行检查,抽取比例为市级登记企业的5%。联合抽查工作后5个工作日内,将抽查结果回填“河北省双随机与双告知综合系统”,抽查结果由系统完成数据交换自动归集到市场主体名下,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北)”向社会公示。

据了解,自11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二次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实现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全覆盖。此项工作是“放管服”改革当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市政府推动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以科学有效的“管”促进更大力度的“放”,着力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营商环境。

“作为经营者,非常欢迎这样的检查,不仅能帮助企业发现自身的问题,弥补工作中的不足,使企业少走弯路,同时也避免多个执法部门多次检查,避免检查内容的交叉重复,减少企业的负担。”荣盛发展综合管理办公室行政经理王敏慧说。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工作规范了各部门对企业的监管行为,由以前的多个部门多头执法、单一执法变成了以后的多个部门综合对企业的监督指导,有效地避免了重复执法、人情执法、随意执法的现象,也节约了行政成本。同时,“一企一表、一表共享”的检查方式,给企业减轻了负担,减少了迎检的次数,使企业能够集中精力搞经营。(记者王洋洋)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