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疾控中心开展全覆盖健康巡讲活动

时间:2017-11-29 12: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当今人们解决了温饱问题,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对健康长寿越来越渴望的时期,传授基本健康知识与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社会健康环境与氛围尤为重要。市疾控中心与各行业合作,开展了全覆盖健康巡讲活动。

11月9日,市疾控中心新奥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合作。市疾控中心慢病科专家朱新恒首讲:“‘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开展“减盐、减油、减糖”行动,从而达到“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的最终目标。同时,慢病科副科长王秋燕介绍了控油壶、限盐勺等健康支持性工具的正确使用。专家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健康饮食及习惯。

11月22日,市疾控中心与新奥新绎健康培训中心合作开展膳食营养巡讲活动。市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科科长李红就《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核心推荐6条进行讲解。李红引导大家探讨 “每餐所吃的食物与我们身体之间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使大家认识到“我们每餐食物中所含的蛋白质、脂类、碳水化合物、故矿物质等各种营养素构成了我们的身体,同时维持着我们的生命活动”。

会上,市疾控中心其他专家就营养保健品的选用、网络上流传的减肥营养餐的科学性以及老年人迷信各种保健品宣传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科学的解答。

随后,市疾控中心的健康巡讲专家还分别与管道局中学、康乐社区、平安保险公司等多家单位联系,并取得了合作意向,旨在全社会各行各业广泛开展健康巡讲活动,力争全覆盖,为实现十三五目标,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做了积极的努力。(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马铭秀)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