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水务局全力打造廊坊水务新品牌

时间:2017-11-24 0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市水务局以水生态修复为重点,以水安全保障为根本,科学系统推动水资源配置、防洪保安、水生态文明建设、农业节水增效、水务现代化管理等“五大体系”建设;深度对接京津,借势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雄安新区三大历史性工程,竭力打造北中南“三大水生态板块”;积极谋求可持续发展与水资源环境的平衡,不断提升水资源的承载力、水生态环境支撑力、水安全发展的保障力“三种能力”,为廊坊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强有力的水务支撑和保障。

河长制工作立柱架梁。6月15日《廊坊市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正式出台,相关配套制度全部印发实施,在此基础上,我市在省内创新出台了河长巡河制度。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分别设立县、乡级河长,实现了河湖管理体系全覆盖。按照全省统一标准,积极推进河长信息公示牌制作安装,目前我市工作进度处于全省前列。

南水北调工作纵深推进。目前,南水北调水厂以上配套工程全部完成,进入管理运行阶段。积极开展长江生态水引调工作,不断改善市区水生态环境;扎实推进燕郊(北三县)应急调水工程前期工作;主动配合北京市有关部门,推动廊涿干渠固安段与北京南干渠连通工程的实施;大力开展农饮水源置换供给保质工作,今年5月底,固安县城周边70个村街4.68万农村群众饮上了安全、优质的长江水。

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稳步推进。目前,廊坊在全省第三批开展的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中排名第一。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各县(市、区)的县级领导小组建立、实施方案编制、改革公告发布、用水户协会成立和台账建立等五项改革步骤均已经完成,共计落实改革面积137.4万亩,占全年总任务的94%。此外,截至10月30日,我市农业水资源税纳税人认定工作全面完成,位列全省第一。(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程姗)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