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2017-11-21 0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在我市精准扶贫调度会上获悉,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全力攻坚,按照农民人均纯收入2952 元的标准,我市乡不漏村、村不漏户地开展了农村贫困人口识别认定工作。截至9月底,我市农村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 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全市共抽调干部18474名,组建工作队3358个,截至9月30日,走访农户88.79万户,接收贫困户申请9513 户、24771人,按照“六不评、五必看、六优先”原则,通过县乡村层层评议、审核、公示,确认贫困户2327户、6274人,全部录入全国建档立卡信息系统,并按要求落实了帮扶责任人,开展了结对帮扶工作。

与此同时,还对2327户贫困户、6274个贫困人口进行了分类汇总。按致贫原因分类:我市建档立卡贫困户致贫原因主要是因病、因残、因缺劳动力,这三类占比达到了90.55%。其中因病致贫1224户,占52.6%;因残致贫568户,占24.41%;因缺劳动力致贫315户,占13.54%。按贫困人口的属性分类:一般贫困户1789户,占76.88%;低保贫困户489户,占21.01%;五保贫困户49户,占2.11%。按贫困人口劳动能力类型分,无劳动能力和丧失劳动能力人口4116人,占65.63%。按年龄分类,16岁以下和60岁以上的人员占42.47%。

中央要求,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河北省贫困退出机制实施细则(修订稿)》,贫困人口退出标准:以户为单位,以该户年人均收入稳定超过国家扶贫标准,吃穿不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为衡量标准。同时强调贫困人口退出应有明确的脱贫路径和帮扶措施,主要包括:产业就业扶贫、饮水安全、危房改造、移民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社会保障。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根据每个贫困户家庭的致贫原因,因户施策,一户一策,落实好精致帮扶行动,我市各相关部门将全力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全力做好我市贫困户的精准脱贫工作。(记者滕佩智)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