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大城精准攻坚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

时间:2017-11-21 0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大城县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加强环境治理、优化生态质量为重点,迅速在全县904平方公里、394个村街打响了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大会战”,倾力打造碧水蓝天、大美大城。

“针对早点、门店经营时间,对建成区所有门店、摊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尤其加大了对各类小市场、小街小巷的巡查力度。对发现使用燃煤炉的门店,全力做好店主思想工作,回购燃煤和炉具,责令小吃摊点禁止使用燃煤炉,否则予以取缔。”大城县城管局执法队员王金刚说。

当前,该县上下正集中开展取缔淘汰燃煤小锅炉专项整治工作,在建成区内进行拉网式排查,实施网格化监管,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做到各类燃煤炉具、散煤全部清理到位。截至目前,全县共投入人员240人次,车辆40余辆,累计取缔各类燃煤小锅炉71套,清理蜂窝煤6000余块,其它散煤14吨。

今年5月,大城县举全县之力,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打赢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翻身仗。深入开展“蓝天行动”,稳妥推进农村气代煤工程和工业企业燃煤锅炉取缔工作,严格落实城区保洁、烟尘治理等各项管控措施。打好“小散乱污”工业企业集中整治攻坚战。进一步对县域内“小散乱污”工业企业进行全方位摸排,全部纳入工作台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共取缔保温建材小企业416家,吊拆所有岩棉冲天炉165个,捣毁小地锅、小推锅1500个。此外,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手续不齐或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全部按照“两断三清”标准,依法坚决予以关停取缔。打好农村和主干线两侧环境整治攻坚战。全面开展“四清四化”行动,完善垃圾集中清运处理机制,全面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实施交通主干线、村庄、景观公园和节点等绿化工程。

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围绕“廊南森林湿地”建设,目前,大城县累计造林19万亩,其中千亩以上片林23个,全县森林覆盖率达20%,获评全国绿化先进集体。此外,强化科技治污,建成城区、乡镇和现代园区污水处理厂,对城区主街道实现雨污分流,有效消除环保隐患。

“立足农业大镇优势,加快农业产业结构布局,建成集休闲、旅游、渡假、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园区。”北魏乡乡长邓建立说。在北魏乡东弘新侬生态农业园,各种有机蔬菜长势正旺,游客络绎不绝。“这个智能大棚种植的是盆菜,采用有机质土种植,一盆大概种植二十多颗小油菜,消费者买回家既可以随时食用,也可以放在阳台观赏。”东弘新侬现代农业生态园员工徐得民对记者说。

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以来,通过控煤、限电、拆炉、除烟等措施,空气治理情况明显好转。截至10月19日,全县空气综合指数为6.52,同比下降15.96%,达标天数同期增加58天。(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陈彩燕)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