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举行公交行业消防与反恐演练

时间:2017-11-17 14: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公交车站旁,一辆公交车突然冒出烟雾,并很快被大火和浓烟包围。消防官兵、公安民警、120急救人员及时赶到,与公交司机共同疏散乘客、解救被困人员、紧急救治伤者……”这是11月16日,2017廊坊市公共交通行业消防与反恐演练活动现场的一幕。

当日上午9点半,2017廊坊市公共交通行业消防与反恐演练在廊坊市长征驾校训练场举行。在演练现场,模拟车辆发生火灾,演练中,公交驾驶员沉着冷静,指挥乘客有序逃跑。随后,消防人员控制住了火情,公安干警控制现场维护秩序、医疗部门迅速赶到并将伤员送往附近医院。

在突遇暴力砍杀演练中,“歹徒”携带包裹上车,公交司机看其形迹可疑要求检查时,“歹徒”突然拉响烟雾弹;滚滚浓烟从车门、车窗窜出,乘客们手遮口鼻,有序、快速低身逃离车厢;下车乘客紧急拨打110、119、120电话,不到3分钟的时间,警车、消防车、救护车迅速赶到现场,制服“歹徒”、扑灭火势、抢救伤员……真实的场景实战演练,提高了在场公交业务人员预防控制和解除重大突发事件发生的能力。

此次演练活动由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处承办,共进行了公交车在场站着火处置、公交车枢纽站遇有暴力砍杀事件处置、公交车在行驶途中着火的处置、灭火器实际操作4个科目。现场演练从实战出发分别针对公交车上人为纵火、反恐防恐、危险品应急处置进行了演练,设计了制服嫌疑人、人员疏散、消防灭火等处置科目。

市交通运输局基建处处长高迎俊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强化公交驾驶员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恐怖暴力事件造成的危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张泰源)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