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文安精准救助残障儿童

时间:2017-11-14 04: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文安县新镇镇西代村听障儿童小朋轩,在该县残联申请的精准康复项目帮扶下重获听力。在文安县,已经有568名残疾儿童通过聋儿语训、脑瘫儿童康复训练、耳蜗植入、假肢安装等各类救助项目实现了精准康复。

今年以来,文安县残联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契机,结合“我为文安作贡献”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关爱残障儿童活动,传递社会温暖,为残障儿童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精准康复,助残障儿童融入社会。在“爱耳日”“助残日”“自闭症日”等节日举办关爱残障儿童活动基础上,该县残联开展了“跨越残障,护苗行动”、“残健共融”读书会、爱心组织结对帮扶在训困难残障儿童等品牌活动,为残障儿童提供精准服务。同时,还实施了“人工耳蜗项目”“河北省贫困聋儿抢救性康复项目”等专项救助项目,现已为3名听障儿童申请验配助听器或种植人工耳蜗,为听障儿童传递爱的声音。

贴心服务,温暖残障儿童家庭。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残障儿童尤其需要家庭的关爱。该县残联对新入训儿童家庭进行个案评估,充分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读书百益”“趣味教玩具”“心灵瑜伽”等活动。

整合资源,多形式关爱残障儿童。该县残联以儿童节、国庆、中秋等节日为契机,与相关部门通力协作为残障儿童办实事、解难题。多次组织助残志愿者到特教学校、爱心家园等地开展扶残助残活动,积极引导残障儿童树立生活信心,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通讯员 郑双明李蓓)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