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时间:2017-11-09 1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8日,我市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动员会暨两个专项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我市扎实推进两个专项工作、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魏国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国东指出,目前,两个专项工作正处在“完善制度、总结提高”阶段,做好这一阶段工作非常关键。各级各部门要善始善终抓好两个专项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开展“回头看”要到位,按照“九查九强化”要求,逐项盘点,找出薄弱环节,开展一次自查总结,组织一次调研征询,确保人民群众真正有获得感。问题整改要到位,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打通堵点、瞄准痛点、扫除盲点,并按照“一事一卷”要求,确保清理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建章立制要到位,制定和完善一批打基础、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达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的效果。问责追责要到位,坚持“自查从轻、被查从严”的原则,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督促检查要到位,进一步加大督导力度,实施“解剖式”监督、“点穴式”督导。

魏国东要求,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严查违法违纪分子,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虚报冒领、雁过拔毛、抢占掠夺等问题,既查“戴草帽”的村官,更查“戴官帽”的乡镇干部、县直职能部门干部;要严查失职渎职行为,对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绝不允许对群众举报问题线索压案不查、对贪腐案件久拖不办或办理后群众仍反映强烈的现象发生;要把握关键环节,在政策上学深吃透,找准明察暗访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在方法上活学活用,坚持“五查”思路,顺着资金流向查、顺着扶贫项目查、顺着举报线索查、顺着典型案例倒查、顺着审计报告重点查,一项不落,一查到底,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和效率;要在舆论上形成声势,确保广大群众对政策规定、项目和资金知源知流、知根知底,调动基层群众反映和举报问题线索的积极性,对手中有权、手里管钱的基层干部形成强大震慑。

会上,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我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专项解读了专项行动明察暗访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市委办公室、市编办、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卫计委、市民政局等8个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一问责八清理”和“1+3”专项清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记者王满凤)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