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香河阅报栏传播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9 1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香河县在村街、社区、城市广场、休闲公园建立261个公共阅报栏,实现党报阅报栏全覆盖。党的十九大开幕后,香河县第一时间布局全县所有阅报栏,每天定期更换内容,保证十九大召开期间的每一步进程、每一个决议、每一个精神以最快的速度传达到基层。图为居民在阅报栏看报。 张洎、陈彬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洎、陈彬 记者孟宪峰)“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近日,廊坊香河县刘宋镇庆功台村党支部书记刘顺生站在村街文化广场的公共阅报栏前,用手指着报纸上的内容讲给党员和群众听。“能够在家门口通过阅报栏给党员和村民讲党课,这就是最好的文化服务和精神传导,十九大精神就这样最直接、最方便地送到了我们的家门口!”刘顺生颇有感触地说。

今年5月,香河县在村街、社区、城市广场、休闲公园建起261个公共阅报栏,实现党报阅报栏全覆盖,像刘宋镇庆功台村这样的村街农民及读报爱好者不出村街就能免费看报。党的十九大开幕后,香河县第一时间布局全县所有阅报栏,每天定时更换内容, 保证十九大召开期间的每一步进程、每一个决议、每一个精神以最快的速度传达到基层。

“对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我们不是仅停留在政策和精神的表面,我们还邀请党校和理论研究专家对政策进行解读,群众哪里不理解、哪里不明白,直接写在意见本上,我们每天专人收集整理,然后进行深入解读,并于次日张贴在阅报栏内。”香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国强说,哪里方便群众就把阅报栏建在哪里,而且不光要建好更要用好、管好,保证党报和群众‘零距离’。

“我每天午饭后有个遛弯的习惯,每次都会到阅报栏这里看看,特别是十九大召开的那几天,像我这样来看报的人络绎不断,主要是看看中央有什么新的精神,要是哪个地方看不明白,就在阅报栏旁的意见本里写上,第二天准有工作人员给贴好解读。这阅报栏不仅能看报还能相互交流,真好!”说起小区里的阅报栏,家住香河县珠江御景小区的王爱静竖起大拇指。

如今在香河县,阅报栏已经不单单是“阅”的功能,借助这个有效平台,部分社区组织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主题,开展了征集读后感、读者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读报用报活动,评选表彰优秀管理员、阅报积极分子,引导群众读报用报,放大阅报栏的实际作用。如今走进香河的村街社区、休闲场所,随处可见公共阅报栏的身影,有不少过往的群众驻足观看,谈论评说,成为全县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