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中共廊坊市委召开六届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7-11-07 15: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启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新征程

中共廊坊市委召开六届三次全体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廊坊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新局面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切实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落实在行动上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必须坚持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新局面

●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多干人民群众需要的事,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中共廊坊市委召开六届三次全体会议

11月6日,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廊坊召开。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讲话。 刘向摄

河北新闻网11月6日廊坊电(通讯员刘杰 记者解丽达)今天,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廊坊召开。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新征程、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廊坊篇章而不懈奋斗。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7人,市委候补委员10人。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冯韶慧在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会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认真学习了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廊坊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新局面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共廊坊市委召开六届三次全体会议

11月6日,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廊坊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刘向摄

全会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意义。必须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紧密结合廊坊发展实际,沿着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方向,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创新发展。必须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学习思考,提高政治觉悟,全面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一要切实抓好集中培训,制定计划,列出专题,搞好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中学习,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党员干部培训轮训,确保每个党员干部把精神领会深领会透。二要切实抓好领导带头,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苦功夫,做到学思践悟、以知促行。三要切实抓好集中宣讲,坚持面向基层干部群众,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四要切实抓好宣传创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做到有声有色、出新出彩;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直观形象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切实宣传好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突出反映基层的典型做法和精神风貌。

中共廊坊市委召开六届三次全体会议

11月6日,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廊坊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刘向摄

全会指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切实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落实在行动上,自觉肩负起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大责任。一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切实体现在政治、思想、组织上,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执行党的路线上,体现在坚持党管干部、树立鲜明导向上。二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肩负起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大责任,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自觉熔化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将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分解细化为具体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事事对标对表,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廊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中共廊坊市委召开六届三次全体会议

11月6日,中国共产党廊坊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廊坊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刘向摄

全会强调,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各项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报告的主线和灵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是我们党划时代的重大理论创新,我们要强化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把这一伟大理论作为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学好用好,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根本指导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全面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以科学理论引领新的实践,展现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必须坚持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彻到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

全会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提出的“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新局面。一要着力在推进协同发展上开创新局面,着力推进规划对接,推动重点领域突破,积极承接功能转移,深入实施有效的严管严控,拿出实实在在的有力举措,坚决服从服务、全力支持、主动对接,努力实现共赢发展。二要着力在推进科技创新上开创新局面,健全政策体系,搭好创新平台,培育壮大主体,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要着力在推动转型升级上开创新局面,加大去产能力度,大力培育新动能,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做大做强园区经济,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四要着力在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上开创新局面,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整体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五要着力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上开创新局面,完善民生保障体系,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六要着力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开创新局面,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全面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巩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七要着力在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上开创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协商民主重要作用,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加快法治廊坊建设,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八要着力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上开创新局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努力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文化滋养。

全会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不断强化思想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宗旨观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市委常委会和市委全委会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在以上率下抓落实、主动作为抓落实、真抓实干促落实、敢于问责倒逼落实上狠下功夫。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各级党委管党治党意识,注重加强农村、社区党组织建设,探索“两新”组织党建途径,落实基层党建经费保障制度,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管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注重加强农村、社区党组织建设,探索“两新”组织党建途径,落实经费保障制度,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管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狠抓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建立健全“清理+问责”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全会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是摆在我们面前重大而紧迫的任务。要按照省委突出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安全生产、维护稳定三项重点工作的要求和廊坊制定的实施意见,抓紧抓实、形成长效。

全会强调,当前,廊坊正处于历史机遇最为集中的爆发期、各种优势最能有效释放的窗口期、新发展动能培育最快的成长期、实现跨越提升最为有利的关键期。我们要倍加珍惜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倍加珍惜新时代给我们提供的广阔舞台,倍加珍惜全市干部群众对我们的殷切期盼,在新时代展示新气象、务求新作为,奋力开创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新局面。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同心同德,全面推进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始终扭住发展不动摇,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始终一心为民谋福祉,把人民利益始终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更平衡、更充分地满足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始终从严治党树正气,严格履行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惩治腐败,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扎实营造廊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始终真抓实干求实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多干人民群众需要的事,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