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召开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7-11-07 15: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葛雪梅)11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议、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对我市“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进行回顾总结、查漏补缺,推动全市基层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出席会议。

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九届五次全会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明确的6大项21小项工作任务,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扎实推进农村、城市社区、非公有制经济和新社会组织领域党的建设,确保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保持全省领先位次。

冯韶慧指出,全市“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各地高度重视,组织周密,推进有力,成效显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活动中还存在着个别地方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建难点问题解决得还不够好,活动整体上亮点不够突出、缺乏工作创新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认真加以解决。

冯韶慧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级党委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真正把党建作为主业主责牢牢抓在手上。只有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形象才能随之向好,在群众中的形象也才能树好。同时,要充分认识抓基层党建就是抓生产力,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服务群众和凝心聚力作用;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必须把责任强化再强化、砸实再砸实。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特别是各县(市、区)委书记,要履行好直接推动、带头示范、狠抓落实的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层层传导压力,坚持抓县带乡、抓乡促村,一级抓一级,切实把压力毫不衰减地传导到每一个乡镇村街和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考核问责,对于履行基层党建职责不到位的县乡党委书记,严格落实追责问责措施,加强工作的督促督导,强化跟踪问效。要严格落实乡镇党委书记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直接考核制度,对工作被动、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问责。

冯韶慧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已经明确,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的任务目标要再聚焦。农村党建方面:一要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村级班子建设。二要以学习饶阳经验为契机,下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要正视自身的弱项,切实补齐农村党建工作短板;城市基层党建方面:要紧盯省委组织部督办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8件实事,着力在重点领域提标准、求突破。要高标准保障社区经费,提升社区活动场所标准,提高社区干部工资待遇,组织好城市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抓好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整顿,着力打造精品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方面:要抓好“两个覆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典型培树、党建保障四个方面的工作。

冯韶慧要求,基层党建工作的推进措施要再加力。各县(市、区)委书记必须坚持用严的标准、实的措施,找准症结、创新方法,精准发力、确保实效。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进行认真查摆,列出问题清单,深挖产生原因,制定可行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务求问题整改取得扎实成效;二要创新方式方法,支持鼓励各级各部门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的好招实招。要大力推动“互联网+”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丰富基层党建工作内容、方法和载体创新。要创新工作推进方式,积极探索推行基层党建推进;三要着力把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通过严管严治使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风有大的转变。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治理“微腐败”专项行动,以窗口单位、执法执纪部门、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两委”干部为重点,开展基层干部执法不公、乱作为、不作为等问题的专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群众赞誉的良好政治环境。要大力开展打黑除恶灭霸扫痞、侵害群众利益、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种违法乱纪、扰乱基层社会秩序的行为,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李龙对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三次现场会任务和推进全市“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各县(市、区)委书记、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分别与市委签订了《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责任状》。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