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巡警支队新型巡防系统为市民加固安全防线

时间:2017-11-07 15: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安徽古稀老人在廊坊市区内走失,路遇巡警“老乡”,巡警利用微信中的“安徽群”帮助老人找到了家人;市区一辆电动自行车被盗,车主还没发现异常情况,巡警利用电动车电子防盗装置将被盗电动自行车找了回来。近日,廊坊巡警支队利用一套新型的巡防系统,进一步规范网格化巡控,提高见警率,确保警察按时按点巡逻,更有效地打击及预防违法犯罪行为,为广大市民的安全加固防线。

■“微信群”助古稀老人返家

10月24日18时许,廊坊巡警支队管中岗巡警巡逻至金光道时,执勤巡警发现路边有一位老太太坐在路边流眼泪,巡警立刻靠边停车询问。

经了解,老人刚刚从安徽老家来廊坊看儿子,当天从家里出来散步,结果忘记了回家的路,由于着急,老人想不起来孩子的电话了。巡警立即将老太太带回执勤岗,一方面将此情况向市局指挥中心汇报,看有没有人报警寻找老人;一方面积极安慰老人的情绪,和其聊天,帮助回忆家在哪里?家里都有什么人?

经了解,老人名叫史某某,安徽涡阳人,今年77岁,老人想起她的三个儿子在廊坊做不锈钢的生意。随后,巡警告诉老人自己也是安徽人,让老人别担心,肯定能帮助其找到家人的,边说边把老人的情况编成信息发到了微信中的安徽老乡群里并留下手机号码,19时许,老人的儿子李某某从朋友处得知了这个消息,及时联系上巡警并来到岗亭将老人接走,并对巡警深表感谢。

■“电子防盗装置”找回被盗电动车

10月23日,市区一辆电动自行车被盗,车主还没发现异常情况,巡警利用电动车电子防盗装置将被盗电动自行车找了回来。

当日19时06分,巡警支队管中岗值班巡警接指挥中心派警称:博联公司发现一辆电动车被盗,巡警接警后迅速出警,由于被盗电动车内装有防盗系统,巡警通过平板电脑上的电动车防盗系统平台搜索被盗车辆。防盗系统打开时,以平板电脑为基站,在可操控范围之内可追踪到被盗电动车的信号源,所以巡警很快的将被盗电动车位置锁定。

当巡警巡逻至新华路与金光道交口时,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见到警车靠近神色慌张,巡警立即将其截停,经盘问调查,该男子支支吾吾说不出电动车的来历,巡警加大盘问力度,该男子陈某交待了其于2017年10月19日13时许,在广阳区金光道某商厦员工停车场盗窃蓝白相间的邦德富士达牌电动自行车一辆的事实。

目前,陈某已被行政拘留十五日。此案已移交北大街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电子巡更棒定点巡逻为市民安全加固防线

据介绍今年9月份,廊坊巡警支队引进了电子巡更警务模式,巡警手上拿着电子巡更棒,在人流密集场所、重点场所、金融场所不间断巡逻。到了这些地点就要在一个金属环上点一下。巡逻完毕后,电子巡更棒要交回支队,录入电脑分析警情。这样可以科学分配警力,也可以进一步密织巡逻防控网,提高街面见警率,挤压违法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提升人民安全感。

据介绍,签到点主要设在城区的学校、幼儿园、医院、金融网点、治安重点等巡逻线路,根据要求,巡逻中队民警在各个安装好的电子治安签到点之间循环打卡签到,巡逻中队信息通过电子签到器传输数据到电子巡逻系统。

电子巡逻系统通过警用电子地图显示巡逻中队巡逻位置、情况及巡逻路线,形成巡逻数据记录,巡警支队可以根据不同时期治安情况,科学合理划定巡逻路线,保证每个巡逻中队、巡警都能按时到位巡逻,提高治安重点地区的见警率和巡防率,为市民加固安全防线。(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丁胜)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