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文安大力实施危旧校舍改造工程 部分学校已投用

时间:2017-11-07 15: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睿、王猛 记者孟宪峰)干净整洁的校园,蓝白相间的教学楼,郁郁葱葱的草地……11月6日,文安县第四小学正式启用,首批五百多名新生走进这所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的小学,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据校长郝辛辉介绍,原来在这附近的麻各庄小学校舍年久失修,县里为消除安全隐患,投资新建了这所占地39亩,可以容纳1200名学生学习的新校舍。

文安县第四小学的修建只是该县大力实施危旧校舍改造工程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文安县共有中小学、幼儿园263所,总建筑面积43.65万平方米。经河北省房屋检测中心检测,C、D级危房建筑面积22.88万平方米,危房面积占校舍总面积的52.4%。庞大的危房面积,隐藏着不少安全隐患。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016年,文安县制定了危改工程三年规划。该工程自2016年6月开始,到2018年12月所有工程全部竣工。分三批次对全县140所中小学、幼儿园的143处危旧校舍和使用铁柁木檩结构校舍进行迁建、新建和改扩建,总改造面积22.88万平方米。其中,优先改造D级危旧校舍,其次改造铁柁、木檩结构且建设年限较长的校舍,最后改造建设年限相对较短,但仍存有安全隐患的校舍。

“校舍改造总体原则为高标准、高质量,严格执行农村中小学建设设计标准,综合考虑设计方案,突出中小学、幼儿园特点,设计上高于一般性社会场所,抗震烈度达到8度,提高安全防范等级,力争建成百年安全工程。”文安县教育局副主任科员李泽雨表示。

此外,为确保危改工程顺利实施,文安县成立以主管县长为组长,县教育、财政、审计、监察、农行、规划、建设、国土、发改、公安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乡镇(管区、园区、机床市场)行政一把手为成员的县中小学、幼儿园危旧校舍改造工程领导小组,负责工程的组织实施、综合协调及督促指导。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亲自部署,责成专人负责,提前介入,积极主动的开展工作。

如今,文安县危改工程成绩喜人,部分学校已陆续投入使用。文安县第三幼儿园占地1.02万平方米,建筑8164平方米,总投资2600余万元,为廊坊市规模最大的公办幼儿园;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的大柳河中学教学楼、科技楼、宿舍楼,总投资2681万元,建成后将成为文安县规模最大的乡镇公办中学……目前,文安县危改工程已投入1.4亿元,建成投用57所,在建30所。两年来,改建校舍数量是过来6年的总和。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