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图书馆举行“生命的教育”主题讲座

时间:2017-11-01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坚持是能够在最困难的时候,再从躯体中输出一份力量。雪山和草地留下的不屈坚持,宣誓了生命和信念的力量,逆境中的坚持尤为宝贵,只因松了一口气就前功尽弃,生命、生存、生活都是坚持生生不息。”10月21日上午,张贵平老师作客市图书馆,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场“生命的教育”主题讲座。

张贵平,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石家庄铁道大学教师。著作《生命如此美丽》一书中记录了张贵平的妻子从2010年至今两度患癌,历经37次869天住院治疗而获得临床痊愈的具体过程,以及作者对于医学与疾病治疗的心得体会。2016年以来,张贵平及家人先后荣获:中央文明办授予“中国好人”荣誉称号、全国“最美家庭”、河北省首批“文明家庭”、石家庄市“最美文明家庭”以及2016年“感动省城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

“癌症患者的心理特征是恐惧、怀疑、逃避、抑郁、绝望、依赖、易怒、抱怨、自弃。”活动中,张贵平采取互动的方式,介绍了癌症患者的心理活动,并引导大家热情地投入生活,忘却痛苦,激发出生命的活力。

同时,张贵平以丰富的生活案例为切入点,结合心理学理论,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了家属的责任,他表示,负责任不单体现在舍得花钱上,更体现在能够踏踏实实地躬身付出。有的人愿意付出金钱而不愿意付出精力,还有的人因为“忙工作忙事业”,把患者和金钱一并交给医院了事。能够真正不遗余力地付出,是一件困难的事情,需要坚韧的毅力以及身体力行。

活动现场,不少观众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后,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新的认识,也懂得了如何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挑战,战胜疾病。(记者张泰源)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