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第十三小学爱国主义教育走进博物馆

时间:2017-11-01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唐代的灯楼可真漂亮啊!”“义和团的士兵就是英勇!”“东巴文字太有趣了!”在廊坊市博物馆,来自廊坊市十三小学的孩子们面对一件件精心保存的展品和一组组生动的照片不禁发出阵阵感叹。

这些孩子时而侧耳倾听讲解,时而睁大眼睛认真观察,时而小声讨论着什么,认真劲还真让记者佩服呢。“来这里学历史,了解咱们中华传统文化,比在教室里看书有趣多了。我看见了义和团的刀枪、随葬的唐三彩、还有青铜器......”在记者面前,五年级三班的刘家俊同学如数家珍。

廊坊市十三小校长夏连明介绍说,十三小学一直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学校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这次走出校园——“弘扬爱国精神、感受传统文化”活动。让他们在博物馆的众多展品之中,在讲解员介绍之下,亲眼见一见,亲耳听一听,亲身感受一下,中国的乃至廊坊的历史有多么丰富,新中国的建立有多么不易。改变一下以往只停留在教室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方式。这次活动虽然是一次试水,但非常成功。今后十三小还会陆续开展此类活动,开阔孩子的眼界,让他们的小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记者 孙影 通讯员罗静)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