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大城县举办首届月嫂职业技能大赛

时间:2017-10-27 17: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4日,大城县就业服务局和县妇联共同举办大城县首届月嫂职业技能大赛。图为比赛现场。陈彩燕、闫芹/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彩燕、闫芹 记者孟宪峰)为进一步加强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家政服务的水平,促进家政服务行业健康、规范发展,10月24日,廊坊大城县就业服务局和县妇联共同举办大城县首届月嫂职业技能大赛。由全县3个家政公司精心选拔的10名月嫂现场进行了激烈地比拼。

“宝宝笑得甜又甜,阿姨给你揉揉肩。臀部髋部揉一揉,宝宝健康长肉肉。”在给婴儿抚触时,月嫂们也在通过语言、表情和宝宝做亲子交流。“没想到给孩子洗个澡,还有这么多的学问。”一些准妈妈在看了月嫂们给孩子的洗澡赛程后,不禁感叹。从房间的温度、洗澡水的温度到给孩子洗澡后的抚触,无一不是学问。她们过关的专业技能也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肯定。

10月24日,大城县就业服务局和县妇联共同举办大城县首届月嫂职业技能大赛。图为评委和获奖选手合影。陈彩燕、闫芹/摄

经过三个小时的竞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大赛一等奖由来自春霞家政服务部的李翠翠夺得。比赛完毕后,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河北省家政协会副会长、廊坊市家政协会会长张巧梅、河北省家政协会宣传部副秘书长李元利、中华育婴协会指导师范凤霞对每名参赛选手的比赛过程进行了精彩的现场点评,同时对月嫂技能水平的提高和家政服务行业的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近年来,大城县家政服务行业规模逐渐壮大,越来越多的农村妇女摆脱了家庭主妇的身份加入到家政服务大军,月嫂从业人员从无到有,由少到多。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该县妇女转变择业观念、拓宽创新就业渠道、增强就业创业水平。有利于大城县家政服务向标准化、职业化、品牌化发展。有利于为京津廊等大中型城市输送优质的家政人才,推动家政行业京津冀一体化进程。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