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巡警为幼儿家长发放防骗拐宣传单

时间:2017-10-26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人多不点钱,首饰放里边。挤时护手机,背包放胸前。商场忙购物,警惕有贼眼。”“敲门先观望,生人要问清。邻里多关照,可以快报警”……市民李先生接过防骗宣传单,念起了朗朗上口的顺口溜,“来接孩子放学,没想到有民警在幼儿园门前宣传防骗、防拐常识,真不错。我要把这个内容拍下来发到群里,让家人和朋友一起看看!”

近日,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三大队为提高市民防骗和儿童防拐意识,以广阳区第四幼儿园作为宣传活动的第一站,印发宣传单300份,告诉家长如何避免财物损失的同时,也告诉孩子如何防止被拐骗。“第一站选在幼儿园是因为现在孩子是最宝贵的,不只是一个家庭,甚至是三个家庭最重视的人。”三大队三中队队长王华说,年纪小的孩子落单后,很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所以家长提高警惕性的同时,也要教孩子如何防止被拐骗。“这项活动对家长和孩子都有益处,给家长们提了醒,增加了防范意识。”广阳区第四幼儿园副院长吕红艳说。

据了解,宣传单的内容都是巡警结合平时发生的案例以及巡区的特点做成的,方便好记的顺口溜、细心总结的防拐常识是想让孩子更好接受。“提早预防比事后后悔要来得好,如果宣传单的内容可以对家长或者学生起到作用,那这些努力就没有白费。”王华表示,以后会加强跟学校的宣传合作,避免财务丢失和被拐骗案件的发生。(记者李博楠)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