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15.4万名!廊坊以“工匠精神”锻造高技能人才队伍

时间:2017-10-24 11: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晓伟、刘杰 记者孟宪峰)近年来,廊坊紧密结合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工匠精神”大力推进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方面高技能人才培养。截至目前,全市技能人才总量达15.4万名,其中高级技师809人,技师6901人,高级工20147人,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从组织领导、工作机制、经费保障等方面高效推进,先后制定出台《关于加强职业培训管理的意见》《廊坊市人力资源提升计划(2016-2018)》等扶持政策,实施“产业蓝领技术革新能力提升工程”,努力提高生产服务一线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的社会地位和经济收入,使高技能人才享受更多的优惠政策。

与此同时,廊坊市以“技能大师工作室创建、技能比武竞赛”等重大评比竞赛活动为载体,积极搭建高技能人才选拔和展示技能成果的舞台。例如,赵海东技能大师工作室创建成立的“机械设计”众创空间,投入50万元资金用于3D打印和工业机器人专业的研发工作,与相关企业在技术创新、高技能人才培训等方面展开了深度合作,发展潜力巨大。

此外,全市高、中职学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举足轻重。目前,全市有市高级技工学校、中国轻工集团技工学校等6家,职业培训机构100余家,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廊坊市还启动实施了“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依托各县(市、区)就业训练中心和70家民办职业培训机构,面向农民工、失业人员、大学生开展培训活动。仅2016年,全市就组织技能培训1.7万余人次,创业培训4152人次,向京津廊输送家庭服务类工作人员876人。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