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制定“任务书”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时间:2017-10-11 15: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市委制定印发了《关于深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若干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立足于解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实化细化了4个方面16个大项49小项“任务清单”,明确了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持续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传导到位、分解到位、落实到位,努力打通“最后一公里”。

突出“四个带头”,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抓。《办法》从进一步量化标准、细化目标出发,明确提出要“四个带头”:带头落实第一责任、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执行制度规定、带头严格自律。既从党组(党委)书记、班子成员两个层面,明确了8项具体落实标准,也从执行制度规定、带头严格自律两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5项共性责任目标。比如,要求各级党组(党委)书记每半年至少主持召开1次党组(党委)会议,专题研究管党治党工作,每季度至少与班子成员、下级党组织“一把手”开展1次履职廉政谈话。

突出“四个融入”,坚持统筹推进、融入日常抓。《办法》围绕“统筹推进、融入日常抓”的要求,明确提出要“四个融入”:融入经常教育、融入组织生活、融入选人用人、融入权力监控。突出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优化选人用人环境,强化权力运行监控,进一步细化量化了13项工作举措。比如,围绕融入权力监控,要求实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痕迹管理,纪委(纪检组)每季度至少检查1次“三重一大”落实情况,通过列出详细具体的硬性指标,倒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做到上肩上手、主责主抓、照图施工。

突出“四个结合”,坚持落实落细、深入具体抓。为贯彻落实“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更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要求,解决一些党员干部把党建和业务“割裂开”“两张皮”的问题,《办法》专门明确必须做到“四个结合”: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必须与推动工作落实相结合、与密切联系群众相结合、与深化正风反腐相结合、与从严问责追责相结合,共明确了10项具体措施。比如,立足与密切联系群众相结合,要求要带头转变作风,走出办公室、扑下身子、到基层去,直接奔着问题去,明确了到联系点、下基层调研和公开接访下访的时间和次数。

突出“破解四个问题”,坚持直面问题、破解难题抓。《办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廊坊实际,提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着力破解“第一种形态”不想用、不会用、用不好,国家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传统监督不系统、不精准、不及时,基层管党治党不深入、不具体、不经常等4个方面具体问题,共明确了12项具体措施。比如,围绕着力破解“第一种形态”不想用、不会用、用不好的问题,提出要认真落实《廊坊市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建立函询了结反馈机制,完善工作记录、统计和归档等工作制度,强化监督考核,让运用“第一种形态”成为常态。(记者 王满凤 通讯员岳立和)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