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县实现首例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时间:2017-10-10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真是太方便了!啥结算手续都不用办,出院时直接结算就行了。”近日,来自文安县的张女士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成功办理了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成为文安县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结算以来的首例。

据了解,文安县自今年8月份开通京津冀跨省异地直接结算以来,北京、天津已有134家医院开通异地结算功能,文安全县参保职工均可享受到异地结算的便捷。截至目前,该县已有345名参保职工办理了跨省异地直接结算登记手续。

在此之前,文安县参保人员在外地就医住院是由个人先行垫付费用,然后返回文安县医保中心报销。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消除了个人支付费用与医保经办机构报销“两脱节”的不便,参保患者可以不必在参保地和就医地两头跑,省心、省时又省力。联网后,参保地医保部门对医疗费用实施全程监控,保证医保基金安全,防止医保欺诈行为发生。(记者 陈正 通讯员 张洪振张维)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