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研究部署主城区教育扩容提质三年攻坚行动计划

时间:2017-09-30 1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7日上午,市长陈平主持召开七届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廊坊市主城区教育扩容提质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017-2019年)》。

会议强调,教育是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民生大事。要聚焦基础教育资源总量不足、质量不高、布局不优等突出短板,进一步提升主城区教育资源配置水平,向社会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一要理顺体制,明确建设管理责任主体,调动市区两级政府积极性、主动性,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攻坚任务;逐步深化我市财政体制改革,以更大决心、更多财力支持教育。二要提高水平,摸清核准主城区学校和生源底数,了解掌握教育结构和区域发展结构,把解决眼前突出问题与实现长远发展目标统筹起来,使教育资源有效补充提升,教育布局更加科学合理。三要解放思想,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创新投资建设渠道,加快学校扩容提质步伐;加强对新建小区配建教育设施的督促管理,增强学校创名校、创品牌意识,提升基础教育优质化均等化水平。四要协调联动,坚持主城区教育规划“一盘棋”,强化教育资源配置的统一性、一体化;各级各部门加强沟通协作,提升工作效能,合力攻坚克难,有效补短板、促均衡,确保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得到基本满足。

会议研究了《廊坊市对口帮扶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对口帮扶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为受援地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一要提高认识、站位大局。完成好对口帮扶任务,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也是廊坊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将对口帮扶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推动工作扎实开展。二要落实责任、见到实效。明确主体责任和目标任务,针对受援地区最迫切、最需帮助的领域,科学精准制定帮扶计划,增强帮扶工作实效性。以共建产业园区等方式“授人以渔”、带动脱贫,真正让受援地区得到实惠、加快发展、发生变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郭伟)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