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香河打造“六环两带十小镇”旅游产业集群

时间:2017-09-30 1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通讯员韩金凤、张洎记者解丽达)秋意渐浓,但香河县刘宋镇万亩荷塘依然游客不断。万亩荷塘最高客流量日达万余人,“荷香香河”成为享誉京津的生态品牌。

近年来,香河日益成为京津冀旅游的热点区域。“壮大旅游产业是率先全面建成小康县、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的重要支点。”香河县委书记李桂强介绍,该县于2016年正式申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力争3至5年形成规模,叫响香河生态旅游品牌。近日,香河县入选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重点打造“六环两带十小镇”(“六环”指百里全域旅游大环线和由蒋辛屯渡口小镇等5个乡村旅游小镇形成的内部旅游环线;“两带”指潮白河乡村田园体验带和北运河生态文化体验带;“十小镇”指蒋辛屯渡口小镇等10个创意小镇)旅游产业集群,引导家具城、第一城等景区景点改造提升,建设刘宋、安头屯、蒋辛屯、五百户和大运河沿线五大乡村旅游片区,加快打造百里精品旅游环线。挖掘整合县内历史文化资源、景区景点资源,推出乡村休闲游、家具博览游、荷塘风光游等精品旅游线路,丰富旅游业态,夯实产业支撑。

6月20日,“香河旅游推介会暨2017香河荷花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鸟巢举行,大大提升了香河旅游知名度;6月28日,2017香河荷花节在中信国安第一城主会场、刘宋镇万亩荷塘分会场同时启动,历时两个月的荷花节提升了“运河驿站,荷香香河”品牌形象……2017年,香河旅游盛事不断。中信国安第一城运河生态文化旅游项目、国安第一城5A景区提升项目、维亚康姆文创旅游小镇项目入选河北省旅游重点项目,维亚康姆文创旅游小镇项目入选国家优选项目,中信国安第一城运河生态文化旅游项目和中国维亚康姆文创旅游小镇项目入选省级20个引擎项目……今年上半年,全县接待游客210万人次,同比增长28%,实现旅游收入93267万元,同比增长85.55%。

为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加快全域旅游创建步伐,香河县苦练内功提升从业人员素质。8月22日至25日,香河县乡村旅游培训班分别在南京农业大学和浙江大学拉开帷幕,县内安平镇、刘宋镇、安头屯镇、蒋辛屯镇、五百户镇5个重点镇乡村旅游片区负责人,各镇重点旅游企业和重点村街负责人,县美丽乡村办、县农业局等县直部门主管领导参加培训。

“逛皇家园林、品香河肉饼、购精品家具、赏万亩荷花”——打造京津周边独具魅力、功能完善的旅游休闲目的地,香河正在全面发力。今年,香河县还将充分利用“通武廊”联盟,以五大乡村旅游片区为重点,全力推动乡村旅游升级,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县、建设美丽幸福新香河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