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将建航天遥感技术民用化示范市

时间:2017-09-30 1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马彦铭)从今天在廊坊市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农业遥感应用技术高峰论坛上获悉,廊坊市将依托河北航天遥感信息处理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实施“互联网+天基信息应用”工程,大力发展空间信息产业,建设航天遥感技术民用化示范市。

廊坊将建航天遥感技术民用化示范市

9月27日,第三届中国(国际)农业遥感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在廊坊举办。 记者马彦铭摄

天基信息是指由民用在轨卫星等空间基础设施所提供的信息。天基信息应用是借助信息化技术将遥感、导航、通信等卫星数据信息应用于农业、林业、水利、气象等国民经济领域。

据介绍,成立于2013年的河北航天遥感信息处理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是河北省首批协同创新中心。该中心由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联合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等单位共同创建。该中心以航天遥感信息技术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面向县域遥感应用与服务主体,以农业、林业、水利、环保、城乡规划等行业应用为切入点,以实施“互联网+天基信息应用”工程为重点,以点带面逐步实现航天遥感信息技术应用,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

廊坊将建航天遥感技术民用化示范市

9月27日,第三届中国(国际)农业遥感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在廊坊举办。 记者马彦铭摄

作为第二十一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三届中国(国际)农业遥感应用技术高峰论坛以“高分科技区域应用”为主题,围绕农业遥感技术与县域应用、智慧农业、农业遥感产业发展、“一带一路”与国际农业遥感等专题进行了探讨。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