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建立“阳光村务网” 预防基层“微腐败”

时间:2017-09-30 1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任亚洁)过去村务公开不规范、时间也不能保障,村民难免有各种猜测和疑虑,如今只要打开电脑或手机就能知道村财务收支情况,村务工作更加公开透明——日前,三河市建立起“阳光村务网”,以预防基层“微腐败”。

据悉,三河市“阳光村务网”公开晾晒的内容均为百姓最关心的事,包括村街户数、人口、农用地、林地、果园、坑塘、水面、山地等村街概况基本信息和财务收支情况;土地征用补偿款发放情况;资源、资产的发包及处置情况;享受村补贴人员及其补贴标准;新增债权、债务情况;新农合、新农保、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情况等内容。

为充分取得村民信任,该市决定由人事劳动部门统一招录代理会计,对其实行派驻管理,不受乡镇领导,不与村街产生利益关系,最大程度保证代理会计工作的独立性。同时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承诺制和工作责任追究制。

据三河市农业局农经总站负责同志介绍,与“阳光村务网”配套,该市还探索实行村街事务解答听证制度,对村民提出的询问和意见,由各镇农经站组织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受质询,当场解答不了的,15个工作日内必须答复。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