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发现问题企业43家 各类环境问题48个

时间:2017-09-25 21: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切实打好蓝天保卫战,紧紧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全力聚焦涉气环境违法问题,9月9日至16日,省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进行检查。

期间,发现问题企业43家,涉及各类环境问题48个。其中,其他环境问题3个,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7个,“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不到位问题3个,环保部强化督查整改不到位问题4个,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问题19个,物料露天堆放扬尘问题1个,自动监控设备及数据异常问题1个,燃煤锅炉淘汰不到位问题3个,未按要求列入“散乱污”整治名单问题2个,无环保手续问题4个,在线设备及数据异常问题1个。其中大城县鑫磊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涉及2个问题,大城县嘉泰建材有限公司涉及3个问题,廊坊市京南食品有限公司涉及2个问题,香河信氏家具厂涉及2个问题。发现具体问题情况如下:

1、振宇木业有限公司,位于文安县大柳河镇,9月9日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监测平台不规范,应为螺旋梯,但现场检查时为直梯;(2)粉碎、筛检工序封闭不严,存在扬尘污染;(3)危废间建设不符合设计规范,为临时建筑,地面未做防腐处理,未建立管理台账,且企业生产至今,未对危险废物进行过转移。问题类型是其它环境问题,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2、文安县国庆板厂,位于文安县左各庄镇,9月9日现场检查时,企业停产。企业环保手续齐全,现场检查风机、锅炉等仍有温度,存在生产迹象。该企业燃煤锅炉已拆除,安装燃气锅炉,原锅炉处理设施等未拆除,现场环境较乱、企业未完成整改及验收。问题类型是其它环境问题,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3、振宇木业有限公司,位于文安县大柳河镇,9月9日检查时粉碎、筛检工序封闭不严,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类型是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4、廊坊洪宽木业有限公司,位于文安县滩里镇,9月9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检查时发现:(1)VOCs治理设施有3套,但均未验收。(2)排气筒检测口处封闭不严。(3)旋风脉冲除尘两套,其中一套排气筒监测口封闭不严。(4)燃气锅炉排气筒检测口封闭不严,无标识牌。问题类型是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5、758县道姚店庄陈泽昭木粉厂,位于文安县左各庄镇,“散乱污”名单外企业,9月9日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装卸物料,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类型是“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不到位,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6、刘小铁扒皮厂,位于文安县左各庄镇,该企业属于“散乱污”名单取缔企业。9月9日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当地政府称该企业之前已断电,现在私自接电生产。问题类型是“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不到位,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7、廊坊树江木业有限公司,位于文安县滩里镇,该企业是环保部强化督查整改问题企业,9月9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检查时发现:(1)板材车间VOCs治理设施已安装,但未验收。(2)柴油罐地面未建围堰,有跑冒滴漏现象。(3)危废间不规范,废油桶露天堆放。问题类型是环保部强化督查整改不到位,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8、兴隆木业,位于文安县左各庄镇,9月9日现场检查时,企业停产。企业环保手续齐全。有近期生产记录,企业切割车间无组织排放收集不完全。问题类型是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9、新秀板厂,位于文安县滩里镇,9月9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发现:(1)VOCs治理设施治理设施未验收、排气筒检测口封闭不严。(2)废油桶随意存放,地面无围堰。问题类型是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10、西苑搅拌站,位于文安县左各庄镇,9月9日现场检查时,企业在生产,未密闭生产并建设除尘等设施,生产原料砂土等露天堆放,未进行密闭或苫盖,厂区路面未硬化,扬尘严重,未采取洒水等措施。地面冲洗水存于厂区内自然坑内。问题类型是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11、四盛板厂,位于文安县左各庄镇,9月9日现场检查时,企业停产。企业环保手续齐全。有近期生产记录,企业热贴板工序收集设施破损严重,废油漆桶、废机油桶等危险废物露天堆放。问题类型是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12、大城县鑫磊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大城县北魏乡,砖瓦窑企业。9月10日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1)物料未密闭存放,苫盖不完全,存在扬尘污染。(2)该企业干燥焙烧后的烟气采用双碱法工艺进行脱硫除尘。现场检查时,设施正在运行,但部分烟气存在遗散现象。问题类型一是物料露天堆放扬尘污染,二是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13、大城县嘉泰建材有限公司,位于大城县大广安乡,9月10日现场检查时发现,(1)旋转隧道窑生产过程中配备的双碱法脱硫除尘器未加碱液、未进行喷淋,循环泵机锈迹斑斑,未运行,生产废气未经任何处理由除尘器直接外排;(2)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企业通过旋转隧道窑工艺年产6000万块煤矸石烧结砖,检查时,企业生产的原料砂土、煤矸石露天堆放未覆盖、未密闭,不符环评批复要求;原料混合工序未密闭,在简易棚内进行,简易棚已严重破损,存在无组织排放问题,烟囱有较大监测开口未封闭,烟囱高度达不到批复中15米的要求;(3)外排废气烟囱监测平台设置为直梯,不符合监测规范要求。问题类型一是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二是污染防治设施缺失,三是其它环境问题。查处情况是拟省级立案处罚,并移送公安部门拘留。

14、南甸工业园区石材厂,位于廊坊市广阳区南尖塔镇,“散乱污”名单内企业。9月12日现场检查时,企业未生产,生产设备已拆除,但部分石料露天堆放,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类型是“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不到位。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15、廊坊市京南食品有限公司,位于廊坊市广阳区南尖塔镇,检查时发现,(1)锅炉烟囱监测口未通过法兰封闭;(2)未按环评要求进行清污分流。问题类型一是自动监控设备及数据异常,二是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16、中油管道机械制造公司,位于廊坊市市城区,9月12日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存在的问题:企业虽在焊接车间建设了移动式焊接烟气收集装置,但工人在具体操作过程中,未通过收集装置对焊接烟气进行收集,烟气无组织排放严重;通过对焊接烟气收集装置进行查看,滤芯长期未更换,不能正常使用;车床车间产生的烟气未进行收集,烟气外排,车间气味较大。问题类型是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17、廊坊市泰铭金属涂装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廊坊市广阳区北旺乡,9月12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环保部督察问题已经整改到位,但发现问题:生产车间二楼原料搅拌工序扬尘严重;VOCs排气筒检测口未封堵;粉尘收集车间未密闭。问题类型是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18、东环再生资源交易市场院内,位于廊坊市广阳区北旺乡,9月12日现场检查时,院内燃煤取暖用锅炉一台未拆除。问题类型是燃煤锅炉淘汰不到位。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19、廊坊市宏晨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位于廊坊市广阳区北旺乡,9月12日现场检查时发现:院内燃煤取暖锅炉未拆除,锅炉房有散煤。问题类型是燃煤锅炉淘汰不到位。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20、高海军砂石料销售点,位于廊坊市广阳区北旺乡,9月12日现场检查时,地面未硬化,部分砂石料未苫盖,地面未采取洒水抑尘措施。问题类型是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21、高海军砂石料厂内南侧厂房内木器加工厂,位于廊坊市广阳区北旺乡,9月12日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未在“散乱污”企业名单内;检查时发现有生产迹象,生产电机仍有余温;生产木屑设备产生的木屑无收集装置,直接采用排风扇无组织排放到厂外;生产涂料工艺无VOCs治理设施,直接采用排风扇无组织排放到场外。问题类型是未按要求列入“散乱污”整治名单。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22、廊坊市凯通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廊坊市广阳开发区,9月12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存在的问题:料堆部分露天堆放,虽苫盖但苫盖不严,没有入棚;地面未硬化,料仓未密闭;传送带半密闭;厂区门口没有安装轮胎清洗设备;罐车冲洗池水满溢流,成品装罐口有跑冒滴漏现象。问题类型是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23、北京朝阳福利纸制品厂,位于廊坊市广阳区万庄镇,9月12日现场检查时,企业有生产迹象。企业水墨印刷机已接电。该企业位于李孙洼村,无手续,属于散乱污名单之外的企业,该企业原来为一家木门家具厂,之前已取缔。问题类型是未按要求列入“散乱污”整治名单。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24、际通路政工程有限公司,位于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9月12日现场检查时,企业未生产。存在问题:(1)厂区地面未硬化,存在扬尘污染;(2)上料仓半敞开式,存在无组织排放现象;(3)粉料棚未完全封闭;(4)该企业通过活性炭吸附沥青烟气,废活性炭去向不明;(5)沥青罐区围堰破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厂区部分地面有沥青散落;(6)该项目因总量指标未落实,至今未验收。问题类型是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25、廊坊市华源盛世热力有限公司,位于廊坊市安次区龙河工业园区,该企业是环保部强化督查整改企业,9月13日现场检查时发现,未完成环保竣工验收,没排污许可证。问题类型是环保部强化督查整改不到位。查处情况是移交当地处理。

26、河北风行科技汽车有限公司,位于廊坊市安次区龙河工业园区,9月13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企业未完成环保竣工验收,无没排污许可证。问题类型是无环保手续。查处情况是移交当地处理。

27、河北未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位于廊坊市安次区龙河工业园区,9月13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企业环评未审批。问题类型是无环保手续。查处情况是移交当地处理。

28、廊坊市富锦混凝土有限公司,位于廊坊市安次区仇庄乡,9月13日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该企业料仓未采取密闭措施,物料未全苫盖,未入棚入仓,上料传送带未密闭。问题类型是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查处情况是移交当地处理。

29、廊坊市铭汇环保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廊坊市安次区仇庄乡,该企业是环保部强化督查整改问题企业,环保部督察问题已整改到位。9月13日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地面未硬化,物料苫盖不严,检查时工人正在苫盖,铲车作业期间,厂区粉尘严重;生产车间无组织排放,气味难闻。问题类型是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查处情况是移交当地处理。

30、廊坊市贺东环保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廊坊市安次区落垡镇,9月13日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地面未硬化,物料未进棚,厂区集尘设施未建设。问题类型是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查处情况是移交当地处理。

31、廊坊金凯威机械有限公司,位于廊坊市固安县工业园区,9月14日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焊接工序未建设焊接烟气收集设施,烟气直排。问题类型是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32、固安瑞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廊坊市固安县工业园区,9月14日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焊接工序未建设焊接烟气收集设施,烟气直排。问题类型是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33、固安汉飞思科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位于廊坊市固安县工业园区,9月14日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常生产,除尘设备烟气监测口未封闭。问题类型是在线设备及数据异常。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34、河北榆构建材有限公司,位于廊坊市固安县东湾乡,9月14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混凝土添加剂露天存放,上料传送带未全密闭。问题类型是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35、固安县美嘉美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位于廊坊市固安县彭村乡,9月14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排污许可证正在办理中,混料车间粉尘收集不彻底,挤出车间VOCs治理设施已安装,排气筒检测口未封堵。问题类型是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36、恩康医疗化工原料有限公司,位于廊坊市固安县牛驼镇,该企业属于信访举报企业。企业手续齐全,9月14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院内有装满水的消防池,已做防渗,废水循环利用,不外排。企业燃煤锅炉已拆除,更换为以甲醇为燃料供热。该企业存在废桶露天堆放、原料车间原料桶有气体挥发的问题。问题类型是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37、河北新路电自行车有限公司,位于廊坊市香河县钳屯镇,9月16日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生产机床无费油收集装置,有跑冒滴漏现象。问题类型是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38、香河县畅氏洪发家具厂,位于廊坊市香河县钳屯镇,环保部督查发现问题企业,9月16日现场检查时企业未生产,未提供环评手续。问题类型是环保部强化督查整改不到位。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39、香河信氏家具厂,位于廊坊市香河县钳屯镇,9月16日现场检查时企业未生产,(1)打磨车间无粉尘收集设施,无组织排放;(2)生活燃煤锅炉未拆除。问题类型一是污染防治设施缺失;二是燃煤锅炉淘汰不到位。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40、河北新千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位于廊坊市香河县钱旺镇,9月16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VOCs治理设施排气筒检测口未封堵。问题类型是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41、香河县博华金属制品厂,位于廊坊市香河县钱旺镇,环保部督查发现问题企业,9月16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排气筒检测口未封堵。问题类型是环保部强化督查整改不到位。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42、碧蓝环保设备厂,位于廊坊市香河县钱旺镇,该企业属于违规建设项目名单内企业,环评手续正在办理中,9月16日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但有生产迹象。问题类型是无环保手续。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

43、香河中科电子有限公司,位于廊坊市香河县渠口镇,9月16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未验收。问题类型是无环保手续。查处情况移交当地处理。(记者刘磊)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