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爱牙日”廊坊医生教幼儿爱牙护牙

时间:2017-09-21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爱牙日”。为了让孩子和家长们能进一步了解口腔知识,加强口腔保健,市妇幼保健中心口腔科医生走进市直机关第一幼儿园,开展“爱护牙齿,健康成长”宣传服务活动。

医生先检查了小朋友的牙齿,并针对每个孩子的牙齿情况做了分析。随后,医生对于“乳牙迟早要替换,不用治疗”是误区,牙齿生长时间,龋齿的形成,儿童牙刷的选择,口腔问题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替牙期出现的双排牙以及六龄齿做了详细讲解,并对如何护理口腔提供了有效的方法。

本次活动深受老师、小朋友及家长的好评,通过这种活动让儿童与家长深刻了解口腔保健的重要性。同时,到场的家长们还掌握了如何协助孩子保持口腔卫生的方法。

据悉,我市5岁儿童乳牙龋齿患病率已高达62%,为了有效控制儿童龋病上升趋势,改善廊坊市儿童口腔健康状况,中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落户廊坊。此外,市政府也拨付专项资金,为廊坊市区内部分适龄孩子免费防龋齿,由市卫生计生委和教育局协调组织,市妇幼口腔科负责活动具体实施。

另外,今年市卫生计生委与市教育局联合制定了《廊坊市儿童口腔健康教育实施方案》。计划对市城区、广阳区、安次区、开发区辖区内幼儿园、小学(学前班至四年级)辖区儿童口腔完成窝沟封闭40000颗牙,氟防龋35000人次。力争达到开展口腔卫生健康教育,普及口腔卫生保健知识和正确刷牙方法;儿童口腔健康教育覆盖率达95%以上,口腔卫生知识知晓率达90%以上,正确刷牙率达80%以上;增强老师及家长对全市防龋项目(窝沟封闭和氟化泡沫)的知晓率,并有效提高知情同意率,达到90%以上,通过5年左右时间口腔健康知识的讲解宣传,能有效降低儿童口腔患龋率。

截至目前,已为38所学校8276人完成窝沟封闭25769颗牙,为219所学校学生完成氟化泡沫28800人次。(记者杨巍)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