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城“博爱一日游”再助28位残疾人圆梦

时间:2017-09-21 1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由大城一中志愿者协会组织、河北华美集团赞助的第五期“博爱一日游”活动举行,来自大城县28位残疾人在家属及志愿者的陪同下,游览了颐和园、鸟巢和水立方等景点。“感觉像做梦一样,感谢‘博爱一日游’让我圆了北京梦,真正感受到了祖国发展带来的大变化。”置身北京颐和园,来自大城县大汪村的李铁栓兴奋极了。

尽管大城县距离北京仅150公里,但是每次提起北京,李铁栓觉得既亲切又遥远,去北京看一看成了他心中遥不可及的梦。李铁栓身患强直性脊柱炎,常年生活在封闭的空间,也曾一度瘫痪在床。通过各种治疗,如今他的身体状况有所好转,靠双拐和轮椅能勉强出行。偶然间在报纸上看到大城一中“博爱一日游”的报道,这支爱心团队帮扶助人的事迹令他感动,也让他觉得离梦想更近了。于是,通过在大城一中就读的儿子,李铁栓联系上“博爱一日游”发起人、大城一中副校长杨明章,成了“博爱一日游”的一员。

当天,来自大城一中近60名志愿者身穿黄色马甲,成为一道靓丽风景。为了给大家解闷,志愿者纷纷拿出绝活,说相声、唱歌、拉二胡……旅途中,充满欢声笑语。游览中,他们更是忙得不亦乐乎,推轮椅,后勤保障,指挥交通,虽然队伍庞大,但却秩序井然。第一次参加“博爱一日游”活动的志愿者李文靖是大城一中高二年级的学生。当天,她负责推轮椅,照顾残疾人,虽然累,但她感到很快乐。“这些孩子把我们照顾得无微不至,尤其抬着轮椅走过几百个台阶,真得谢谢他们。”李铁栓对志愿者们赞不绝口。

“爱是一切善行的根源,每当你付出爱时,便是你拥有爱时,你愈付出爱便愈拥有爱。”近年来,杨明章一直热心公益事业,除了帮扶贫困学生、进行励志演讲、举办燃灯者读书协会之外,“博爱一日游”也成了他的“规定动作”。从2011年举办第一期活动开始,杨明章从未停下脚步。几年间,共有200多名残疾人、孤儿、贫困学生参加活动,6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2012年,“博爱一日游”活动被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办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陈彩燕)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