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食药监局守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7-09-20 12: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 邢建平)为了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市食药监管局今年针对米、面、食用油、肉制品、白酒、乳制品等重点品种,不断加大监督抽检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共抽检970批,不合格31批,查处案件632起,移送公安机关3件,责令停产停业14家,其中示范工程创建、从业人员培训、科技信息建设、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着力整治学校周边食品。为切实保障学生饮食安全,我市采取学校“自管”、 部门“联管”、 社会“共管”三管齐下方式,大力整治学校周边食品小摊贩,严守学校门口“百米禁区”。

积极开展示范创建。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整体行业健康发展,我市积极开展了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活动,每个县(市、区)创建1个以上示范乡镇、1家以上示范市场、1条以上示范街道和5个以上放心菜(肉)超市,做到县有示范乡镇,乡镇有示范村街,村街有示范企业。

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在我市现有智慧食药监管综合应用平台基础上,继续完善平台功能,充实录入监管对象、执法人员和监督检查情况等各类数据,整合市县两级信息资源,提升平台的实用性和操作性,发挥平台辅助监管效果。

努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与毗邻廊坊的京津冀食药监管部门建立协作联动机制,加强区域合力。与大兴区食药监管部门就职责划分、监管区域、联合执法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协商,确保监管无空白,签订通州、武清、廊坊三地区域监管工作协议,建立了信息通报、稽查联动、检验互认、学习交流等工作机制。与北京市场进行沟通对接,为我市相关食品企业办理了“进京证”,开辟了“绿色通道”。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