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点赞!廊坊好心的姐15分钟连闯4个红灯送高烧婴儿就医

时间:2017-09-20 12: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迪 记者解丽达)日前,在廊坊市新开路上,上演了一场真实版的“速度与激情”。一辆出租车急迫地穿梭于车辆与行人之间,左穿右插、闯红灯……这一切都是为了救一名因高热惊厥昏迷不醒的孩子。

9月15日早上,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投诉受理科接到了一位乘客孟女士的表扬电话。她要表扬车牌号冀RTA882的出租车司机。“当时孩子发高烧抽搐,正着急的时候,一位好心出租车司机闯了四个红灯,带着我们及时赶到了医院。下车时还催我们赶紧下车,不用付钱,救孩子要紧……到医院后医生说,幸亏送的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都不知道如何感谢这位司机。”孟女士激动地说。

笔者从廊坊市出租车管理处了解到,9月9日11点左右,出租车司机刘晓霞在四季花语小区门口看到一名年轻女子抱着一个小女孩在路边拦车,女子神情焦急而且一直在哭,路过的车很多却都没有停。

刘晓霞见状立即停车查看,发现女子后面还跟着一位老人,怀里抱着一个只有几个月大的婴儿,当时,孩子因高烧惊厥已经昏迷了。情况紧急,刘晓霞回车里连忙对车上乘客解释,乘客非常通情达理地让出了车。随后,她迅速驾车带着这一家四口赶往距离最近的中国石油中心医院。

“我看了一眼,孩子抽搐了几下,妈妈再叫时,孩子一点反应都没有……把我也吓着了。我就一心想着赶紧到医院,也没顾上是不是绿灯,结果连闯了四个红灯。”刘晓霞说。到了医院,看着这一家老小冲向急诊室后,刘晓霞才离开。事后,她看了一下当时打出来的车票,全程4.4公里,总共开了15分钟。

当天13时多,孩子脱离了危险,孩子妈妈孟女士特意打电话向刘晓霞致谢。事后,孟女士拿着医院的急诊病例陪同刘晓霞到交警支队说明了情况,为她消除了违章记录。

及时把他们送到医院,是我一个出租车司机的责任……”刘晓霞说。

近年来,在廊坊市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出租车行业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涌现了一批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的哥的姐。仅7月份以来,就涌现好人好事149件,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