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实现全域气代煤 燃煤用量年减6万吨

时间:2017-09-20 12: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黄蕾记者孟宪峰)日前,笔者在祁各庄镇亮甲台村村民刘士福家的厨房里看到,白色的燃气炉悬挂在墙上,燃气灶上烧开的水呼呼冒着蒸汽。刘士福告诉笔者,以前烧煤又脏又呛,现在用上燃气炉,做饭烧水方便又卫生;到冬天取暖时有了燃气炉,肯定省力又省心。

今年以来,大厂回族自治县扎实推进气代煤工程,截至7月30日,该县提前3个月完成2017年气代煤工程任务,实现全域气代煤。

为使广大农村群众得实惠、真受益,大厂本着让群众“不花钱、少花钱”的原则,专门制定了气代煤补贴办法,把好事办到农民的心坎儿上。据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左庆海介绍,面积在150平方米以内的改造户,其燃气设备购置费、安装费由财政全额补贴,不再收取住户的初装费、材料费等任何费用。

实现全域气代煤后,大厂预计每年减少燃煤用量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15.6万吨,二氧化硫1440吨,氮氧化物420吨。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