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京台高速公路廊坊空港收费站党建工作上水平

时间:2017-09-19 19: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作为廊坊市区西大门、城市首张明片的京台高速公路廊坊空港收费站建站3年来,始终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体现,有效推动了通行费征收工作的健康发展,树立了交通运输窗口单位良好形象,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了力量。

优管理,强化政治觉悟。为提高全站党员的政治素质,空港站党支部对共产党员实行“四亮四评”管理。“四亮”是:“亮程序”,根据每名党员服务事项制定工作流程进行公开;“亮身份”,通过摆放桌牌、悬挂工号牌、佩截党徽和上岗胸牌等方式,亮出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亮职责”,根据每名党员的岗位性质公开其岗位职责;“亮承诺”,对每名党员依据自身工作岗位要求的服务承诺事项进行公开。“四评”是:“自己评”,通过组织民主生活会,党小组会、班组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互评自评,做到找差距、弥不足。“群众评”,通过党员征求意见表、民主测评表等形式,开展民主评议,并根据群众反馈意见进行整改。“领导评”,由党员所在班组、科室负责人和班子成员通过现场点评、个别谈话等形式对工作开展情况,服务践诺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组织评”,通过专设机构,采取定期检查与随时抽查相结合的方法打分评比,发挥典型引路,榜样带动作用。通过实行“四亮四评”管理,使全站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加,自我约束意识不断强化,创先争优热情不断提升,展示了空港站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

谋发展,推动和谐高效。为适应新形势下高速公路收费工作,党支部成员经常性深入收费班组、深入收费一线,了解职工心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保持了职工队伍稳定。并通过为职工购买防暑及应急药品等举措,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了全站职工干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为切实把通行费征收工作做深做细、抓出实效,空港站党组织提出了“快乐服务、平安畅通”工作理念,要求共产党员带头用愉快的心情投入工作,用快乐的心境服务社会,把空港站建设成为司乘人员心目中的温暖港湾。在工作实际中,积极组织全站共产党员开展“真诚甜美”劳动服务竞赛活动,即:热情服务做到“真”、文明服务做到“诚”、微笑服务做到 “甜”、肢体礼仪做到“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带动了全站职工服务热情,而且营造了和谐顺畅的收费环境,促进了收费工作和谐高效开展。

勇担当,强化奉献精神。为在通行费征收过程中时刻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空港站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并通过这一平台开展了“亮身份、戴党徽、比服务、做贡献”活动,达到时刻提醒全站党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意味着一份责任”的效果,真正做到“党徽一挂,责任重大;身份一亮,做出榜样”。党员的优秀表现不仅得到职工的认可,而且带动全站职工积极投身“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争当党员先锋和优秀职工,创和谐收费环境”的“三保一争一创”活动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担当精神得到充分体现。

为积极开展延伸服务,该站成立了党员先锋队,护送迷路老人回家、捐助失学儿童、节日慰问孤寡老人、为贫困山区儿童捐衣物、到廊坊社会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都有该站党员的身影,切实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8月份的一天下午,共产党员、收费一班班长祖建强正在执勤,突然发现距空港站大约1公里处的高速公路上有一位老年妇女在徘徊。祖建强意识到老人的危险,立即带领一名同事前去查看。经了解得知老人叫邢文玉,因去女儿家迷路。祖建强搀扶老人走下高速路到空港站,待老人平复心情后开车送回家中。当老人的女儿握着祖建强的手连声表示感谢时,祖建强连忙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朴实的话语体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担当精神。也正是像他这样共产党员的引领,空港站的各项工作均名列同行业前茅,《廊坊交通》、《廊坊日报》多次刊载典型经验和做法,新华社进行专题采访。(特约记者王凯平)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