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9所学校完成卫生“双随机”国家监督抽检

时间:2017-09-19 19: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学校卫生“双随机”国家监督抽检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了市本级9所学校相关数据的录入和上报工作,包括市直管1所高校、3所中小学校,开发区4所中小学、霸州市1所中小学。

2017年学校卫生国家监督抽检单位名单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按照“双随机”原则直接抽取确定。抽检项目主要为学校教学环境、传染病防控、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情况,抽检教室采光照明和水质情况,并开展学校卫生综合监督评价。检查内容以2张主表和2张副表的形式嵌入手持执法终端,卫生监督员现场操作录入,分别上报省卫生计生监督信息管理平台和国家卫生计生监督信息平台。

从市本级9所学校的监督抽检数据看,学校教室采光照明情况整体尚好,自然采光自学生座位左侧入,均安装了窗帘,墙面顶棚粉刷为白色,黑板尺寸和安装高度符合卫生要求,灯管垂直于黑板面安装,数量在9盏以上。课桌面照度和窗地比合格率达到90%;黑板面照度合格率70%;教室人均面积合格率63%;中小学校课桌椅配置大部分达到2-3种,但未按照学生身高进行合理调配的情况比较多。

对课桌椅未按照学生身高调配和黑板局部照明灯安装不当等问题,监督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指导学校改进。监督员还将教室人均面积和窗地比不达标等问题均反馈给学校,建议学校以积极的态度向上级部门反映,采取适当措施加以改进。(记者 苗月平 通讯员许蕴)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