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固安飞防美国白蛾一个月内禁牧、挖野菜

时间:2017-09-14 2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13日,记者从固安县林业局检疫站获得消息,为有效控制美国白蛾在固安蔓延,危害造林绿化成果,将采用飞机喷药的方法,对白蛾进行防治(简称飞防),涉及到的地点一个月内禁止放牧、挖野菜等活动。

飞防地点为:县域内廊涿高速、大广高速、106国道、廊涿公路、永定河南堤、大清河东堤、引清渠、固马公路、牛新公路、东高线、大吴村支线、小孟江支线等主要通道两侧50米范围内绿化林带及疫情严重的大面积片林。

此次飞防所用农药为烟碱·苦参碱乳油,该药剂具有高效低毒、对人畜无害、不污染环境等特点,飞防区域的群众可以照常进行生产活动,但对养蜂等行业可能有一定影响,望届时移出飞防区域或采取相应防护措施。涉及到的区域内1个月内禁止放牧、采野菜等活动。飞防作业时,飞机离树梢最低高度为5至7米,沿线群众不要放风筝、燃放爆竹,以免对飞机造成影响。

“美国白蛾是世界性检疫害虫,可危害200多种林木、果树、农作物和野生植物,对百姓的庄稼和县城的绿化成果有很大的威胁。”工作人员提醒,其部门正在协调第三方机组,将于近期内开展飞防作业。(记者孟洁)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