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文明星期五”志愿服务群众2.5万余人次

时间:2017-09-12 1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文安县以“文明行动处处在,生活环境日日新”为主题,从5月19日开始,每周五持续开展“文明星期五照亮文安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分为公益宣传、文明礼仪、邻里守望、环境整治和诚信教育等五大主题,各有关单位每周五围绕一个主题,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结合部门实际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贡献力量。

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座谈等方式,广泛宣传文明县城创建的重要意义,宣传县委、县政府推动文明创建的主要举措和进展成效。广泛征求社区居民对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社区居民积极支持和参与文明县城创建。文明礼仪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做文明有礼的文安人”宣传活动,普及文明礼仪常识,引导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开展不文明劝导活动,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树立注重礼仪、热情友善、文明礼貌的良好风尚。“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以空巢老人、孤残儿童、残疾人、困难户为服务重点,组织志愿者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亲情沟通、医疗保健、信息咨询、文体娱乐等各类志愿服务,让人们在实际生活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城区社区环境整治行动,重点对城区社区内乱贴乱画、楼道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指导社区推行垃圾分类,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诚信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以商场、临街店面、社区为重点,广泛宣传讲解诚信的重要性,积极引导人们在经营活动、社会关系、人际交往中讲诚信,重操守,努力使诚信建设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共同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如今,在广场公园、商场超市,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志愿者随处可见,他们已成为文安文明的一道风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共有86个县直部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6期,服务群众25000余人。(特约记者 李蓓王猛)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