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双联办”为工作人员加钢淬火

时间:2017-09-09 19: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4日下午,市主城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双联办”)在市环保局召开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会议解读国家秋冬季“1+6”工作方案,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领导指示要求,明确市双联办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强调工作纪律,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培部署。

为进一步加强市三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市双联办。市双联办负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谋划市三区(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大气污染工作统筹规划、统一安排、统一指挥、统一监管;负责对市三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以及日常下达的应急管控任务、发生的重点问题,进行跟踪督导、检查曝光,每日形成工作简报,报市政府主要领导;负责市三区与市直相关部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的协调对接;负责对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以及督查发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问责;负责完成市委、市政府、市大气办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市双联办下设综合协调、技术分析、督导巡查、追责问责4个工作小组。综合协调组负责双联办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传达市委、市政府、市大气办的指示要求,直接与市三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对接联系,分派任务;汇总市双联办督导检查情况,起草工作日志。技术分析组负责对空气质量相关数据异常时段进行综合分析,将市三区和市直相关部门需要实时防治防控的重点任务,特别是重点区域、重点目标、重点企业发生的异常污染问题,在大气群内发布提示、指导、警示信息,并将督导内容传达到督导巡查组。督导巡查组负责对技术分析组每日实时下达的各项防治目标任务、应急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导;负责对市三区和市直相关部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常态化、不间断地晨查、夜查。跟踪督导和日常巡查情况,分别报综合协调组、追责问责组。追责问责组负责对市三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工作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以及督导检查组移交问题涉及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深化意识、明确责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即进入到工作状态当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肯干的工作态度,不分昼夜的奋战精神和敢于较真的担当投身到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去,为全力做好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迎接上级督查巡查的考验贡献力量。(记者陈正)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