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大力推进“大智移云”产业发展

时间:2017-09-09 1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进入中国联通廊坊云数据中心,整齐大气的银灰色大楼,点缀着鲜红的联通“中国结”标志,令人印象深刻。正在建设中的项目二期也已初具规模,灰色的外墙正等待“着色”,宽敞的机房也正翘首期待新机柜的到来。

坐落于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楼庄路100号的中国联通廊坊云数据中心,是我市“大智移云”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2年9月动工,2015年初开始试运营。

“每栋机房楼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拥有标准数据机房24个,单个数据机房建筑面积419.68平方米,两栋机房楼共提供9000架的生产能力。”云数据中心工作人员为我们介绍了目前云数据中心正在运营的两栋机房楼的具体情况。在介绍项目二期时,她也表示了对云数据中心未来发展的憧憬:“项目二期将建设两栋数据机房楼,一栋运维楼,一座110KV变电站。机房楼面积60944平方米,提供机架产能7140架,预计2017年底交付使用。届时,这座云数据中心的实力将得到更大的提升!”

云数据中心工作人员为记者介绍了“数据机房”的奥秘:“数据机房楼就像是一个大型集散中心,无数信息在这里汇聚、存储,又通过这里的设备进行分析、统计。”廊坊云数据中心承担了联通“沃云”平台部分资源池的部署,河北政务云的应用就承载在联通的沃云平台上,为河北省政府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提供便利,在减少了重复建设和投资浪费情况下,支撑各部门的应用发展。

数据构建了云数据中心,也意味着云数据中心要对这些数据高度负责。所以,“严谨”不仅是这座大楼给人的第一印象,也是每一名工作人员坚持的原则。云数据中心中控室的监视器观察着每一个角落的安全,“24小时人员不间断监控,为了确保设备正常、安全运行,每时每刻都会有工作人员维护着设备健康”,工作人员如是说。每个数据机房分别能容纳5KW标准机柜162台,4KW标准机柜213台,为了确保这些中枢设备正常运转,这里的机房恒温恒湿,温度稳定在23℃上下,湿度则保持在50%左右,极大降低了意外发生的可能性,为数据提供了一个温馨安全的“摇篮”,也为企业创收保驾护航。云数据中心仅2016年就创收2.18亿元,成为电子信息行业的佼佼者。其实,中国联通廊坊云数据中心只是廊坊“大智移云”项目的一个缩影。

在“大智移云”项目的带动下,2016年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9.5亿元,占全省26.8%,同比增长12.2%,增速全省第一,各项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其中,三家数据中心——光环云谷科技有限公司、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廊坊市分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2亿元。2017年1至3月,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5.5亿元,占全省的26.6%,同比增长12.1%,各项指标均列全省第一位,为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开辟了新境界。记者 裴月琪 王泽明 通讯员 贾智捷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