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信用体系为基础提效能

时间:2017-09-09 1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廊坊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外贸企业信用体系为基础,深化质检改革成果,积极提升检验监管效能、贸易便利化水平,服务外贸企业发展,积极支持“双创”,取得了明显成效。1-8月份,该局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13157批次,货值4.8199亿美元,其中检验检疫出境货物10309批次,货值3.14亿美元,检验检疫入境货物2848批次,货值1.67亿美元。目前,廊坊辖区共有AA级外贸企业8家,A级外贸企业109家,B级外贸企业331家,C级外贸企业3家。

严格落实各级有关政策,确保惠及企业,发挥实效。特别是4月1日起,根据国务院和质检总局工作部署,该局严格按规定落实出入境检验检疫费免收相关工作,进一步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据检验检疫统计数据估算,截至目前,可为企业节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约624万元。

全面推进单一窗口建设,提升通关效能。加强持续培训。在组织辖区企业进行电子口岸“单一窗口”软件培训的基础上,注重日常培训,及时解决企业在软件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企业端人员操作技术水平,提升通关效率。鼓励企业一次申报。鼓励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录入并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进出口货物、出入境运输工具、人员、物品及舱单等信息,避免企业申报信息的重复录入,缩短货物通关的办结时间,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大幅提高进出口企业的通关效率。不断完善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单一窗口”和拓展国际贸易相关服务功能,通过积极推广原产地证新系统,帮助企业实现原产地证书申领、企业注册备案、通关流程时限查询等业务,不断优化通关流程,促进贸易便利。截至目前,辖区外贸企业实现“单一窗口”100%覆盖。

上线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优化检验检疫流程。此系统通过单证自存、单证备案、信息核查等单证简化和单证电子化等方式,在受理报检、检验检疫、签证通关等工作环节,改变验核纸质单证开展工作的做法,凭企业申报的电子报检数据进行无纸审核,最终实现“简化报检手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的目标。自6月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上线以来,信用等级B级以上的进出口企业通关更加便捷、高效。截至8月底,廊坊检验检疫局共接收无纸化报检4119批次,其中8月份接收企业无纸化报检1728批次,覆盖率达98.97%。

进一步改革和加强原产地工作,提升原产地证签证水平,帮促地方外贸经济快速增长。8月1日起上线了原产地证新系统。通过此次升级原产地证系统,该局对原产地证备案登记流程进行了简化,根据产品风险等级进行原产地证调查,提高签证速度,提升原产地证书签证的便利化水平,实现签证“零等待”。1-8月份,廊坊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产地证6235份,金额2.03亿美元,其中,签发优惠原产地证5105份,金额1.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69%、4.48%。(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张保国)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