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快递业推行实名制

时间:2017-09-09 1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如今网购是许多市民热衷的消费方式,收发快递也成了家常便饭。但最近一些市民发现,邮寄快递变得比以前严格了,快递员不仅开箱验视,还要求发件人必须出示本人身份证件。据悉,目前我市快递业正推行实名制,发件需出示身份证。

张女士是一位网购达人,由于日常收发包裹很多,和平时派件的快递员很熟络。但日前发件遭遇了快递员的“铁面”回绝,“前几天我网购了一件衣服,不合身想退换,于是联系快递员发件。快递员要求出示本人身份证,我当时没带在身上,想让他通融一下,但还是被拒绝了。没办法我只能又回家取了一趟身份证才把快件发出去。”

据了解,自今年5月份开始,我市快递行业已全面推行收寄实名制。记者随机询问了多家快递企业的快递员发件是否必须实名制,多数快递员表示发件需要出示本人身份证,但也有快递员表示“如果没带证件,只提供证件号即可”,还有的快递员表示“如果是想邮寄衣服之类的物品,没有身份证也可以”。

快递员小李坦言,推行收寄实名制受到了不小的阻力,“一些客户表示不理解,有的觉得出示身份证麻烦,还有的担心身份信息泄露,拒绝出示身份证。有些客户一听说必须出示身份证就直接不发件了,而且核验身份也会耽误一定时间,影响派件效率。”

一些快递员因为担心客户流失不强制要求实名制,“对于衣服之类的物品,肯定不是违禁品的,有的快递员会用自己的身份证发件,省去客户出示身份证的麻烦。这其实是快递员自己为客户做的担保,也是无奈之举。”小李告诉记者。

申通快递廊坊分公司运营部刘经理表示,推行快件收寄实名制以来,对收件量有一定影响,“我们要求快递员严格执行实名制原则,遇到客户不认可的情况要耐心解释。对于有些客户担心的信息泄漏问题,这点可以完全放心,发件人出示身份证之后,快递员只需用手机上一个专门的APP扫描一下,就会直接上传到指定平台上,快递员绝对不会外泄。希望市民对快递员多些理解,积极配合实名制,发件主动出示身份证件,并使用真实姓名。”(记者刘飞)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