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交通安全学习读本走进广阳小学生课堂

时间:2017-09-03 13: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31日新生入学第一天,《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学习读本》在市十一小一年级新生班级课堂上亮相,市公安交警一大队民警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配以读本中精美的图片来讲述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常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据了解,为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交警一大队开展“交通安全读本进课堂”活动,在开学前期,交警一大队精心印制《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读本》1000余份,通过教育局下发到辖区19所小学课堂,教师们将以此为教材,利用主题班会的形式定期为学生们讲解安全知识。

8月31日8时30分,交警一大队民警来到市十一小一年级新生课堂上,为新生以及家长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同学们,你们知道过马路的时候应该怎样走吗?”“同学们,有谁知道发生交通事故拨打哪个电话报警?”民警通过提问的方式,为学生们讲交通安全小知识、行走、乘车的注意事项。

学生们一边思考一边作答,积极回答民警的问题,现场课堂气氛活跃,民警还提示学生们将安全知识讲给家长们听,告诉家长们在日常行车走路中也要遵守交通规则。

此次,民警们还为新入学的一年级学生家长们单独开班,讲解交通法规和接送学生的注意事项,在家长课堂中,民警结合市十一小周边交通状况,强调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意义,有的家长为图方便骑电动车逆行,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机动车乱停乱放,甚至有的用电动三轮搭载多名学生,这些都是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

民警特别提示,家长们一定不要让孩子乘坐“黑校车”和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车辆,共同抵制“黑校车”,让学生们平安出行。民警还结合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教育家长们正确行车、安全行车。最后,民警呼吁各位家长重视交通安全,自身做到遵守交通规则,为孩子做好榜样,还要教育好孩子牢记交通安全。

此外,在开学之后,交警一大队民警还将进入辖区多所中小学校,为学生们上安全课,普及交通法规,传递安全知识。

民警提示:家长们在日常接送学生时,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乱停乱放,以免造成拥堵,骑非机动车搭载学生,不要逆行猛拐,注意行车安全。市民行经学校周边时,要注意减速慢行,注意礼让学生,有条件时可以绕开学校周边。(记者李新苓)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