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召开“1+3”专项清理工作调度会

时间:2017-09-01 1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30日,我市召开“1+3”专项清理工作调度会暨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龙,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国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洪波出席会议并宣读《关于专项巡察“三个专项清理工作”的工作方案》。

李龙指出,专项巡察惠农资金落实不到位、民生保障不规范、挪用截留农村卫生室建设资金等问题三个专项清理工作,是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推手”,是维护社会稳定的有力保障,是农村“两委”换届的“前期考察”。各巡察组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给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落实到巡察工作具体行动中,切实达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

李龙要求,要切实提高专项巡察工作成效,吃透相关政策、弄清基本情况、选准重点对象、精准查找问题、及时处置线索,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严谨细致、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切实把本轮专项巡察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被巡察县(市、区)要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发动干部群众如实反映问题,切实搞好工作保障,督促抓好问题整改。要着力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巡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做到政治强、敢担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魏国东指出,“1+3”专项清理是两个专项工作中我市的自选动作,符合实际、上级关注、群众期盼,各地各有关部门也都比较重视,工作抓得很有成效,形成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督促一级改的工作格局。但实事求是地评价,也依然存在工作推进不平衡、压力传导层层递减、问题整改相对滞后、下步整改任务量比较艰巨、督导检查频次低、宣传发动没有全覆盖等问题,对于这些不足和短板,务必引起重视,对号入座,认真改进。

魏国东强调,发现问题是担当,直面问题是勇气,解决问题是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梁惠玲同志在全省两个专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让老百姓真正有获得感为中心,全力以赴抓好集中整改和解决问题。要深化认识抓整改,站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优化“三个环境”的高度纠偏纠错,斩断伸向民生领域的“黑手”,保证应得实惠的群众享受民生“奶酪”。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强化问题导向,落实“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的要求,什么突出抓什么,群众关心什么就解决什么,以问题整改带动全局工作开展。要把握政策抓整改,落实好“自查从轻、被查从严”政策,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两个专项工作扎实开展营造良好政策环境。要强化巡察抓整改,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借力发力,打好专项清理和专项巡察的组合拳。要加强宣传抓整改,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放大社会关注支持两个专项工作的正能量,以良好的工作成效、和谐的社会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国土局、财政局、卫计委、民政局汇报牵头专项清理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书面交流“1+3”专项清理工作开展情况。市专项办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督导组组长;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县(市)委巡察办主任;三个专项清理工作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记者陈正)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