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市林业局做好悬铃木方翅网蝽防治工作

时间:2017-08-31 15: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悬铃木方翅网蝽在我市固安、永清、大城等县(市、区)多地多处发生,且危害严重,有大面积爆发趋势。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我市林业部门正全力做好除治工作,保护来之不易的造林成果。

悬铃木方翅网蝽是危险性外来林业有害生物之一,主要危害法桐等悬铃木属树种,而法桐等悬铃木属树种又是我市造林绿化主要树种之一。悬铃木方翅网蝽成虫和若虫以刺吸寄主树木叶片汁液为害为主,受害叶片正面形成许多密集的白色斑点,叶背面出现锈色斑,从而抑制寄主植物的光合作用,影响植株正常生长,导致树势衰弱,并且传播悬铃木溃疡病和法桐炭疽病。我市是悬铃木方翅网蝽适生地,自2014年首次在我市发现以来,已蔓延至全市大部分县(市、区),并造成一定程度危害。

市林业局通过定点监测和实地踏查等方式,及时准确掌握悬铃木方翅网蝽在本辖区的发生时间及发生范围;设立标准地,摸清平均有虫株率、虫口密度,掌握悬铃木方翅网蝽在本辖区的发生面积及危害程度。同时,根据监测调查情况,及时发布防治信息,指导防治工作有的放矢。

目前,悬铃木方翅网蝽正处于防治关键期,各县(市、区)结合美国白蛾防治工作全力做好悬铃木方翅网蝽防控工作和依法除治工作。对林木产权人或产权单位下达《限期除治通知书》,对除治不力或不除治,造成蔓延成灾的,要依法追究其责任。(记者李博楠)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