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全市质监系统“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在行动

时间:2017-08-23 13: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统一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廊坊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自8月初起至10月底,集中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涵盖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机动车辆等7类特种设备,将突出事故多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的整治;突出对学校、医院、商业和文化娱乐场所、车站、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使用特种设备的检查;突出对人员集中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检查;突出对反复发生、长期未得到根治问题的整治。

对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和问题将列出清单,能够马上整改的,督促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到位;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责成有关单位制定整改计划,加强督办,确保责任、资金、时限、措施、预案“五落实”;对于拒不整改或经过整改仍达不到要求,存在重大隐患的,将提请当地政府予以停产关闭;对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将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依法查处。

在这次专项行动中,市质监局将采取各党组成员包片带队的方式,以“双随机、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暗查暗访形式,对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的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通过开展特种设备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稳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记者赵然)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