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持续加大“两违”治理力度—访香河县委书记李桂强

时间:2017-07-20 2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香河县将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治理与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土地卫片执法工作统筹推进,全面开展城区违法建筑、农村私搭乱建、违法用地拆除整治工作。” 7月18日,香河县委书记李桂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香河县要按照“先自拆、再助拆、最后强拆”的原则,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一视同仁,应拆尽拆,依法拆除,公平拆除。

在具体工作中,李桂强介绍说,香河县做到了“三结合、三强化”: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强化违法建筑拆除。深入开展城区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对摸排出的问题逐一建立台账,分类梳理,逐批次组织拆除。把城区道路两侧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建作为首批拆除重点,现已拆除违法建筑50余处,面积1.39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对沿街门店、幼儿园私自圈占便道行为进行拆除。通过集中拆除,既警示震慑了一些违法分子,也有效遏制了违法行为的蔓延。

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强化私搭乱建拆除。对欺街占道、有碍观瞻的各种村内私搭乱建,全部进行拆除。制定了“两改一清一拆”实施方案,建立了“拉练观摩评比”“村街定档晋级”“定期巡视”等多项工作推进机制,把拆违作为美丽乡村项目资金拨付的先决条件,并与村干部绩效工资直接挂钩,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今年以来,共拆除院外厕所及背房8700余处(个),违规建筑、厂房68家200余亩。

与土地卫片执法相结合,强化违法用地拆除。明确县党政一把手是“拆违”工作第一责任人,各镇、街道、园区一把手为直接责任人,国土、公安、法院、供电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迅速有力、坚决彻底地推进拆违整改。目前,该县违法占用耕地比例已降至5.3%,实现了阶段性目标。对于下一步工作,李桂强表示,将持续加大“两违”治理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治理态势,通过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强制拆除等措施,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现“两违”建设零增长,确保年终完成“清零”任务。(本报记者 郑晨子 本报通讯员 张洎 王晓桐)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