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启动全民参保入户调查

时间:2017-07-16 10: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找人、找险、找中断”,我市将于8月底前完成全市全民参保登记调查任务,各县(市、区)要于8月20日前完成区域内参保登记调查任务,将未参保人员调查数据全部集中到市级登记数据库。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召开的全市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推进会上获悉,7月18日至8月20日,调查员将统一标识持纸质《河北省全民参保登记调查名册》入户调查。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对象为我市户籍人员中应参加社会保险而未参加任一险种人员,即应保未保人员。调查员找到本人或其监管代理人的,利用全民参保手机APP拍照其身份证(无身份证的拍照户口簿),核对信息后选择未参保原因或已参保情况,录入联系方式;确认无误后,由本人或监管代理人在纸质名册上签字确认。找不到本人且无法获知相关情况的,在纸质名册上备注“人户分离无法调查”并由调查员签字。

个人隐私受保护。人社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强化信息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妥善保管和安全使用双方提供的数据和资料,包括入户调查采集的信息,只用于全民参保登记相关工作,不能随意提供给任何单位和个人,确保信息数据安全。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基本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养老保险覆盖全体职工和适龄城乡居民,参保率达90%以上,基本医疗保险覆盖全民,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基本覆盖所有法定群体。

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可以通俗地概括为“找人、找险、找中断”,也就是找到未参保人员、选择性参保人员和中断缴费人员,通过政策宣传引导和优化经办服务,最终实现人员全覆盖,持续参保缴费。因此,全民参保登记是手段,不是目的,目的是实现社保全民覆盖。全民参保登记就是要通过数据集中整合、信息比对、入户调查和动态更新等手段,掌握大数据,运用大数据。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全民参保登记,可以把工作对象更加精确地定位到具体企业、社区、个人,进行分类指导、因人施策,有利于加快实现社会保险全覆盖目标,推动加快建立健全全民共享、公平可及的社会保障体系。本报讯(记者 马越)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于12月29日召开

廊坊市政协机关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省人大代表廊坊工作站:和睦大家庭 履职新平台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市交通运输局不让一辆“病车”上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